金融情报局网

快讯!2022日本(山东)进口商品博览会圆满落幕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资讯 > 原创 > 正文  2022-07-19 10:01:00 来源:济南日报

今天下午,为期4天的2022日本(山东)进口商品博览会在济南国际会展中心圆满落下帷幕。本届日本进口商品博览会进一步扩大了山东省与东亚地区特别是与日本的经济贸易合作,充分发挥了山东省在推动落实RCEP中的独特优势,推动济南与日本高质量合作驶入深水区。

本届博览会展览面积达3万平方米,共有350余个品牌参展,展会期间共接待各界参观人数突破6万人次。7500位专业采购商到会交流洽谈,展会现场共签署交易合同150个,交易额达1800万元,达成合作意向296个,金额约5.8亿元。

博览会汇集日本优质消费品资源,着力引入更多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引领消费升级潮流的日本优质商品和服务。日本酒、工艺品、化妆品、医养产品、智能家电等类型的产品大受欢迎,据统计,参展商品零售额约8000万元。

丰富务实的配套活动助力济南与日本深化合作。展会同期举办了中日合作医疗康养论坛,来自中国和日本的专家、学者、企业代表发表了精彩演讲,为行业发展提供了有利契机,深化鲁日医养健康产业交流合作,助力济南市国际医疗康养名城建设。为进一步放大展会带动效应,展会同期还举办了日本进口商品暨特色产品推介会和行业专项采购精准对接会等一揽子经贸交流活动,涵盖服务贸易、医疗康养、日用消费品等领域,按不同主题分为不同场次进行多轮B2B精准对接,共有来自全国20余个城市的近千家采购商参加了系列活动。

助力展览业“泉”速前进,日本进口商品博览会未来可期。日本作为山东重要的贸易伙伴和外资来源地,隔海相望,经贸交往密切。日本进口商品博览会充分发挥平台优势,积极促成更大范围更宽领域的经贸合作,促进中日自由贸易转型升级。

关键词: 进口商品博览会 济南国际会展中心 经济贸易合作 博览会展览面积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