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最高纪录曾翻爬过24楼!益阳一男子疯狂作案10余起被刑拘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资讯 > 独家 > 正文  2022-07-14 09:25:03 来源:潇湘晨报

无任何防护装备,徒手攀爬高楼入室盗窃。近日,益阳市公安局资阳分局刑侦大队成功查获一名“蜘蛛侠”式的高空盗窃嫌疑人,破获案件10余起。

近日,刑侦大队接到辖区群众何某报警,其家中被盗名贵烟酒10余件,价值上万元。何某表示,由于前段时间老人生病住院,家中无人,盗窃嫌疑人不仅乘虚而入,而且还不止光顾一次。通过查看何某家中监控视频,一个徒手攀爬高楼的嫌疑人的身影,出现在民警眼前。通过追查,民警来到嫌疑人的藏身处所,并于7月6日将其抓获归案。

经查,这名男子姓曹,今年36岁,湖南沅江人,有过多次作案经历。早年,曹某曾从事室外高空作业,对身处高楼外侧并不陌生,也不胆怯,后因家庭变故走上了盗窃的道路。由于不少高层住户都没有安装防盗窗,于是曹某就专门选择这类目标下手,最高纪录曾翻爬过24楼。短短数月,曹某疯狂作案10余起,涉案价值近10万元。

7月7日,犯罪嫌疑人曹某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关键词: 攀爬高楼盗窃 益阳市公安局 蜘蛛侠式盗窃 湖南沅江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