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来湖南旅游 广东男孩在吃湖南菜时被辣哭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资讯 > 社会 > 正文  2022-07-14 09:21:25 来源:潇湘晨报

“儿子当时可能比较饿,急急忙忙地吃起来,一口咬下去就把他辣哭了。我吃的时候也辣得眼泪都出来了。”来自广东的张先生说。

近日,在网络上流传着一则视频:餐桌上,一个小男孩拿着筷子夹着碗里的菜,一边用左手扶着额头,一遍在不断地抽泣,鼻子和眼眶都哭红了。而旁边的妈妈拿纸巾为小男孩擦拭泪水,安慰他说:“好了好了,明天我们不吃辣的了。”这个来自广东的小男孩,在湖南吃饭时被湘菜辣哭了。这则视频引发了广大网友的热议与关注。

7月12日,潇湘晨报记者联系上了小男孩的父亲张先生;据张先生介绍,这次他带着妻子和两个儿子来湖南旅游,一行四人到酒店放好行李后,就去旁边的饭店吃饭。视频里被辣哭的小男孩,是自己8岁的小儿子。

“点菜的时候,忘记湖南菜是辣的了,没有交代服务员‘菜里不加辣’。”张先生告诉记者,他们连续几年来湖南旅游,之前都记得让服务员不放辣,但这次是真的忘了。张先生说:“当时孩子面前放的是驴肉,点菜时,服务员问我们要不要加个下饭菜,给我们推荐了一个猪肚。没想到上菜后,那个菜是最辣的。”

张先生是广东湛江人,平常喜爱吃白灼、白切的菜,而儿子是在东莞长大的,完全不吃辣。“下饭菜在广东人的理解里是酸酸甜甜的,但没想到在湖南却是最辣的菜。”张先生说。

小儿子被辣哭后,张先生一家也试过用开水洗一下菜,但还是没用。张先生说:“我们对辣比较敏感,小儿子后来吃了一碗白米饭就不吃了。当时大儿子吃了一口发现太辣,就赶紧吐了。”

接下来几天的行程里,一家人尽量吃免辣的菜。主要是喝粥、吃米粉和吃煎饼。每次吃饭的时候,小儿子首先都会说不要吃辣的。回广东前,张先生一家人经过郴州莽山,张先生还回忆起当时小儿子看到粤菜时的开心样子,“他当时特别激动,说这里有粤菜吃了,晚上要吃粤菜。”张先生介绍。

网友看到了这则视频后,纷纷在评论区留言。有的网友说:“一个广东人吃湖南菜,真是难为小男孩了。”“湖南连筷子都是辣的。”还有的网友调侃“是不是太好吃了?都吃哭了?”“一开始我以为小男孩被感动了。”

还有的网友建议:“来重庆吃火锅锻炼锻炼。”“来四川吃点清淡的。”“江西的特辣可以了解一下。”……

张先生表示,下次来湖南,肯定会记得免辣了。张先生说:“这对我儿子来说,都是非常难忘的一次经历,我估计他这辈子也忘不了。”

关键词: 湖南菜被辣哭 湖南旅游 吃湘菜辣哭 郴州莽山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