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每日快讯!气温骤升叠加原材料成本大降 部分空调型号已经卖断货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资讯 > 头条 > 正文  2022-07-13 16:50:14 来源:财联社


(资料图片)

在副热带高压的稳定控制下,南方多地高温天气仍在持续,四川、重庆、江苏、浙江、上海局地最高气温可达40℃以上,中央气象台继续发布高温橙色预警。

随着气温的骤升,空调市场也迅速升温,各终端销售量出现明显增长迹象。奥维云网数据显示,6月27日-7月3日一周时间内,线上、线下空调销售量分别同比上涨82.38%、9.12%。此外,铜、铝及钢铁等等大宗商品当前价格较年初都有了显著回调,按照家电企业的备货周期一般为3-6月来看,近期相对低价的原材料采购将于Q3-Q4反馈到上市公司报表中。

据财联社主题库显示,相关上市公司中:

春兰股份 生产销售空调等制冷产品、制冷压缩机等动力机械,主要产品家用房间空气调节器广泛应用于家庭、办公等场所,调节房间空气温度。

海立股份 主要营业业务为压缩机及相关制冷设备、电机的生产与销售,是制冷压缩机行业龙头。

关联个股春兰股份+2.32%海立股份+0.58%

关键词: 春兰股份 上市公司 制冷压缩机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