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免费开放!长沙中小学生可免费参加11项体育培训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资讯 > 焦点 > 正文  2022-07-12 09:33:14 来源:长沙晚报

11日,长沙市2022年暑期向中小学生免费开放游泳场所和开展体育项目免费培训正式开启。当日起,中小学生可免费参加11项体育培训和游泳,活动时长40天。在第一天的开放活动中,无论是23个游泳场馆还是67个培训点,都得到了学生和家长的追捧,家长们说:“活动很有意义,感谢市政府给孩子们的暑假福利。”孩子们说:“既学习了技能又锻炼了身体,开心!”

预约手要快 名额很紧俏

自今年暑期免费开放时间和场馆确定后,不少家长就谋划着给孩子预约项目和场馆。记者11日上午在乐运谷山体育馆遇到住在岳麓区的邓女士,她带着儿子、女儿一起来参加羽毛球项目的免费培训,“孩子对羽毛球有兴趣,刚好可以来这里通过培训来提升一下。”

邓女士还说,今年是她第一次带孩子参加免费开放活动,面对火爆的预约情况,最终能抢到这两个名额很开心,“在外面培训的花费还是挺贵的。”

今年的预约平台与去年一样,用的是“我的长沙”App。在“我的长沙”App里,可预约项目、场馆、参与时间,实时预约情况也非常清楚。

记者11日登录“我的长沙”App时发现,一周一期的免费体育培训基本都已约满,游泳场馆的预约人数也不低,有家长就说:“有些培训很难预约到,如果项目、名额、场馆多一些就更好了。”可见,持续了13年的免费开放,已经成为长沙市中小学生暑期必不可少的选择。

项目丰富多彩 孩子乐在其中

“好玩吗?”“好玩!”“明天还来吗?”“还来!”在结束了下午两个小时的培训后,岳麓区凯德壹黑龙滑冰场的教练和参加培训的孩子一起合影留念。

在北京冬奥会之后,全国都刮起了冰雪热,不少孩子开始练习滑雪和滑冰。来自中岭小学的浣玉莹此次就选择了滑冰项目,“能出来滑冰比待在家里看电视有意义多了,在玩的过程中既学习了滑冰技巧又锻炼了身体,我非常开心。”

对于大部分孩子来说,滑冰接触得少,教练们要从最基础的东西开始教,孩子们获得快乐也就需要更长的过程。好在,每一期培训都持续五天,孩子们能在教练的指导下学到更多。“我现在滑得比较慢,希望通过这一周的学习能滑得越来越快。”浣玉莹说。

像浣玉莹一样准备在免费开放中学习体育技能的小朋友不在少数,而今年多达11个培训项目让全市中小学生有充足的选择余地,邓女士就说,在结束羽毛球培训后,她会给孩子预约篮球培训,让孩子多尝试一些不同的体育项目,度过一个有意义的暑假。

防疫要到位 安全有保障

暑期,孩子们的安全问题一直备受重视,市政府在为孩子们提供福利时做好了安全保障。今年参与免费开放的场馆,在执行疫情防控相关措施的同时,要制订安全卫生管理制度和应急预案,购买相关责任保险,按要求配备安全救生人员,确保相关设施设备完善。

11日下午,记者来到开福区双湾国际游泳池,前来游泳的孩子络绎不绝。入场时,孩子们除了要验证预约成功的二维码,还要进行体温检测,出示健康码和行程码,都通过后才能入场。游泳馆内,可以看到场边严阵以待的安全员以及配置齐全的救生器材,安全员时刻关注着游泳池里的情况,提醒孩子们什么该做什么不该做。

除了防疫和安全保障,各场馆也在大力提升服务水平。据黑龙滑冰场店长舒子桢介绍,冰场专门划出了一块区域给参加免费培训的孩子使用,“孩子们只需要带一套换的衣服就可以,冰鞋、头盔和护具我们都会免费提供。”

而一些室外运动场馆则准备了消暑品。位于开福区的启乐捞刀河棒球场,就为前来参加棒球训练的孩子们准备了凉茶、西瓜、藿香正气水等消暑物品,相关负责人表示:“最近天气很热,除了准备消暑物品,在每进行30分钟的课程后,我们也会暂停休息一下,以保证孩子们不会中暑,让他们的培训更有效率、更有获得感。”

关键词: 长沙中小学生 体育培训 乐运谷山体育馆 中小学生免费游泳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