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全球微头条丨两成成分股上涨 农业医药板块逆势走强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资讯 > 头条 > 正文  2022-07-12 05:30:11 来源:上海证券报


(资料图)

上周A股市场出现调整,上证指数下跌0.93%,深证成指下跌0.03%,创业板指数下跌1.139%,中证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指数下跌0.99%。

从中证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指数成分股表现来看,两成成分股周涨幅为正,其中农业、医药等板块表现突出。具体来看,新希望周涨幅为12.23%,药明康德和海大集团的周涨幅均超过6%。

展望后市,摩根士丹利华鑫基金认为,经过一年多的调整,目前医药板块已进入中长期投资区间,相关不利因素已逐步消化,政策端及产业端均出现积极变化,后市向好。

“近年来国家不断出台相关政策,大力支持中药行业发展,中药创新药的审批准则也在不断标准化。在医药板块估值回调大背景下,中药作为低估值及政策受益板块,有望迎来估值重塑。”鹏华中药ETF拟任基金经理张羽翔称。

张羽翔表示,中药具备消费品和保健品属性,随着人口老龄化程度的不断加深,中老年人的医疗和保健需求将不断增长,未来中药行业大有可为。

对于下半年投资方向,建信基金认为,有三条主线值得关注:一是宏观主线,包括汽车、电力设备、高端装备等景气度较高且成本压力缓解的中游制造和耐用品消费,以及食品饮料、农业等受益于提价的必需消费品。二是困境反转主线,餐饮旅游、免税、医美、医疗服务等线下出行,以及家电家具、消费建材等地产后周期产业链都存在投资机会。三是产业主线,“新能源+新基建+数字化”是中期确定性较强的赛道,但短期内须留意交易拥挤问题。

关键词: 指数下跌 海大集团 建信基金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