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8天3次电梯故障业主吓得不敢乘坐!物业:已更换全新配件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资讯 > 社会 > 正文  2022-07-08 08:44:21 来源:华声在线

“8天内,3次电梯故障,不断上演‘电梯惊魂’。”近日,长沙市民汪女士向《湘问·投诉直通车》《消费投诉》栏目投诉称,小区电梯故障频频,物业维修“走过场”,边修边坏,影响业主出行安全。

对此,物业回复称,已更换全新配件,故障已修复。

投诉:8天3遇电梯故障 业主吓得不敢乘坐电梯

家住湘江世纪城小区咏江苑15栋26楼的汪女士最近被小区电梯弄的心惊胆战。“上个星期五、星期天,连同今天,8天内,我已经遇到3次电梯故障了,电梯突然下降,轿厢剧烈抖动,不开门,而且每次都是同一台电梯。”汪女士所指的电梯是咏江苑15栋2单元西侧电梯。

“每次跟物业反映后,他们便拍几张维修的照片应付了事,说‘修好了’,但隔几天又是同样的故障。”汪女士告诉记者。

汪女士在业主群吐槽,发现15栋其他业主也遇到了类似情况,住24楼的杨阿姨告诉记者,去年6月,她乘电梯的时候,也发生电梯突然下坠卡在19楼的情况。

“最近这一年,这台电梯故障频发,我也遇到过3次。”才住进来不到1年的李女士告诉记者,她所在的楼栋为两梯两户,只有西侧这台电梯经常出问题。

物业:气温过高导致零件磨损 已更换全新配件

湘江世纪城物业客户服务中心。

长沙世纪金源物业管理公司负责咏江苑15栋的物业主管罗女士介绍称,咏江苑是2009年交房,是湘江世纪城小区最早交房的一批,“电梯确实已经运行十多年了,业主反映电梯故障确有其事。”

“接到汪女士投诉后,物业安排了电梯维保人员进行了维修”,罗女士表示,先后维修了3次,现在故障已经修复了。

“第一次维修时,我们没有查出故障原因。”维保主管郭先生称,第二次维修时,判断为靴衬磨损,导致电梯自动匀速下行,已更换了全部四个靴衬。“第三次故障是解决了电梯不开门的情况,7月1日更换了门基板芯片。”

“最近气温过高,导致电梯出现了一些小问题,但总体来说,这台电梯是安全的。”郭先生称,后期,物业人员会加强对小区电梯运行情况的监管,定期维保,切实保障小区业主安全。

电梯检测标志。(以上图片由记者拍摄)

至于业主反映电梯故障频发,是否到了需要更换的地步?郭先生告诉记者,若电梯需要大修,或更换,则需动用维修基金。“启动维修基金需要三分之二的业主签字同意后,才能申请,同时还需电梯质监部门或检测机构的书面确认。”

关键词: 电梯故障 长沙电梯惊魂 湘江世纪城小区咏江苑 电梯故障频发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