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注意!台风“暹芭”将给湖南带来强对流天气 需注意防范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资讯 > 社会 > 正文  2022-07-04 08:41:56 来源:长沙晚报

今年第3号台风“暹芭”2日15时左右以台风级在广东电白沿海地区登陆,随即北上。根据省气象部门预报,“暹芭”台风将给湖南带来暴雨大暴雨以及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需注意防范。

根据省气象台预报,受台风“暹芭”北上影响,湖南2日至6日将出现暴雨、大暴雨,并伴有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其中2日至3日白天,受台风外围云系影响,省内多阵雨或雷阵雨,湘南局地有大到暴雨;3日晚至5日为主要影响时段,湘西、湘南有暴雨大暴雨;6日强度减弱,湘西、湘北局地暴雨。

虽然台风目前还未影响到长沙,但周末的长沙仍然不缺雨水。2日下午,市气象台发布雷电黄色预警信号以及雷雨大风蓝色预警信号,岳麓区南部、天心区中南部、雨花区南部等有雷雨活动。受“暹芭”影响,持续高温的长沙将变得稍微凉快点。据市气象台预报,4日至7日,受台风外围云系影响,长沙有较强降水过程,其中5日为降水最强的时段,届时将有大雨,提醒司机朋友在降水时段要减慢车速,注意保持安全车距;行人要注意避开积水路段。在降水的这几天,高温将得到缓解。

气象部门提醒,要注意防范台风及其减弱后的低压北上对湖南的风雨影响,尤其是4日至5日的强降雨可能引发的山洪、地质灾害、中小河流洪水和城市内涝等次生灾害。大家在户外活动时,要注意防范雷电和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关键词: 台风暹芭 强对流天气 湖南省气象部门 湖南天气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