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司机为缓解疲劳犯困想吃个桃?车辆失控把前方货车给撞翻了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资讯 > 独家 > 正文  2022-07-04 08:36:54 来源:华声在线

大货车司机晚上开车疲劳犯困,想吃个桃醒醒神,就在他转身拿桃子时,车辆失控,把前方货车给撞翻了。

“我去拿后排放的桃,没注意前面的车。”大货车司机李某这样说,因为他的一时疏忽,行驶在他前方的货车被撞翻在高速上,6月21日凌晨1时10分,在二广高速湖南娄底段北往南2077公里一桥梁处,李某为缓解疲劳犯困,转身去拿放在后座上的桃子吃。

李某车上的行车记录仪视频显示,当时这辆他的车正常行驶在中间行车道上。这时,可以看见前方车辆亮起的尾灯。就在他的车临近前方这台轻型货车时,没有丝毫减速,径直追尾撞上前方货车。巨大的撞击力下,前方货车顿时失控发生侧翻,车上货物倾泄而出,车身及货物占据了行车道和应急车道。

事故造成两车均严重受损,所幸两车上的两名驾驶人系了安全带,仅前车驾驶人王某手臂轻微受伤。

通过调查,民警查明,李某自20日晚上21时驾车到事故发生时,已经连续驾车超过4小时且中间未停车休息。

通过民警教育,李某认识到自己行为的错误。最终,民警认定,李某因连续驾驶危险物品运输车辆以外的载货汽车超过4小时未停车休息以及驾车时有其他妨碍安全驾驶的两项违法行为,负事故全部责任;并对其两项违法行为合并处罚款250元、驾驶证记6分的处罚。

关键词: 大货车司机 晚上开车疲劳犯困 行车记录仪 应急车道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