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好消息!中铁十一局常益长铁路项目铺轨施工顺利通过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资讯 > 焦点 > 正文  2022-07-04 08:40:54 来源:长沙晚报

7月2日,中铁十一局常益长铁路项目铺轨施工顺利通过沅江特大桥主桥,标志着常益长铁路常益段铺轨正式进入施工快车道。常益长铁路全线预计年内通车。

此次铺设的沅江特大桥全长34.866公里,主桥全长544米,主跨跨度为240米,是国内设计时速350公里高速铁路中跨度最大的无砟轨道连续钢构斜拉桥。双壁钢围堰直径38.5米、高46.4米,围堰入河床深度15米,施工规模、技术难度、安全风险堪称行业之最,深水钻孔桩基础+超高双壁钢围堰施工难度更是国内罕见。

中铁十一局常益长铁路项目负责人介绍,在铺轨施工过程中为克服高温天气及铺设量大、安全风险较高等不利因素,确保铺轨作业顺利完成,项目部及所属铺轨基地多次召开铺轨施工专题会议,制定了详细的铺轨安全措施和应急方案;针对高温铺轨技术特点,及时焊接确保安全等。

常益长铁路是国家“八纵八横”高速铁路中渝厦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常益长铁路建成后,与渝黔、黔张常、长赣等铁路共同构建川渝与湘赣闽地区最便捷的客运大通道,贯通海峡西岸、长株潭、成渝等城市群。届时,湖南将实现全省14个市州全部通高铁的目标,对深入实施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优化国家和湖南省高速铁路网络结构、拓宽湖南省对外联系通道等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关键词: 常益长铁路项目 铺轨施工 沅江特大桥主桥 中铁十一局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