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湖南首台AI证件拍照机来啦!办证效率提升这么多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资讯 > 科技 > 正文  2022-07-12 09:34:41 来源:长沙晚报

由于办证必须在现场拍照,对很多人来说,办证时最担心的就是照片拍不好。最近,天心公安分局桂花坪派出所引进的一台AI证件拍照机,很好地解决了市民这一烦恼。AI证件拍照机能够进行智能自动拍摄,还带有轻度美颜功能,可实现多拍优选。

这是湖南首台AI证件拍照机,主要用于居民身份证证件照的拍摄。它是如何拍出让市民满意的照片的呢?11日,记者进行了一番体验。

暑期是办证高峰,在桂花坪派出所户籍厅,前来办证的市民络绎不绝。“以前一天最多为27位市民办证,今天半天就差不多办了27张。”窗口辅警陈宁新告诉记者。为何效率提升这么多呢?陈宁新介绍,秘密就在于那台AI证件拍照机。

从外观上看,这台AI证件拍照机很普通,最显眼的部分就是它的那块大屏幕,就像一面镜子,市民在拍照时就像在照镜子,可直观地看到自己的形象,根据镜子中的形象调整姿势和表情。

记者注意到,AI证件拍照机能真正做到智能拍照,市民只要站在或坐在摄像头前,不用任何操作,它就会根据市民的位置自动调整镜头的高度,自动拍摄照片。与传统的自助拍照机相比,这一功能解决了老人与小孩不会操作的难题。

AI证件拍照机拍摄的照片能快速上传到办证系统,民警可以远程服务与监督。该拍照机还带有轻度美颜功能,拍摄的照片会在民警的电脑中显示,市民可以选择自己最满意的一张。

“AI证件拍照机拍摄出来的照片比人工拍出来的照片要好看,省时又省力,市民满意率比较高。”陈宁新介绍,派出所通过AI技术,把用传统相机拍照的工作全部交给智能机器进行,可节省一名警力。记者注意到,市民通过AI证件拍照机拍摄一张人像有时只需要几秒钟,如果不满意,重新拍一张也不费时。陈宁新介绍:“以前人工拍的照片把背景都拍进去了,后期需要裁剪、修图,现在AI证件拍照机自动虚化了背景,提升了办证效率。”

记者了解到,其他区域的居民如果需要补领、换领身份证,也可以在此尝试使用AI证件拍照机拍照。

关键词: 湖南首台AI证件拍照机 证件拍照机 美颜功能 天心公安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