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桂阳警方:连续10个昼夜蹲守破获系列盗窃电缆案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资讯 > 头条 > 正文  2022-07-14 09:23:46 来源:潇湘晨报

近日,郴州市桂阳县公安局刑侦大队在缜密侦查的基础上,通过连续10个昼夜的蹲守,成功破获系列盗窃电缆案,抓获盗窃市政电缆线犯罪嫌疑人曹某平。

今年3月以来,桂阳县辖区内发生多起市政设施电缆线被盗案,造成经济损失达百万元。市政设施的破坏给人民群众的日常生活造成极大不便,县局领导高度重视,决定提级办理,由刑侦大队牵头进行并案侦查。

经现场走访和深入研判,民警成功锁定曹某平,认为其有重大嫌疑。经查,犯罪嫌疑人曹某平租住在桂阳盐行街,有犯罪前科和较强的反侦查意识,这给抓捕工作带来一定困难。

为将嫌疑人抓捕归案,刑侦大队民警抱着“案件不破,绝不收兵”的决心,于7月1日起,轮番在犯罪嫌疑人曹某平可能出现的地方蹲守;经10个昼夜的蹲守,民警终于10日凌晨4时许,成功将犯罪嫌疑人曹某平抓获。当场缴获作案摩托车1台、作案工具1套及电缆铜线若干。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曹某平如实供述了今年3月以来,他相继在正和镇、龙潭街道、鹿峰街道等地盗窃电缆线12次,现场剥皮后,低价变卖铜线获利的犯罪事实。目前,现犯罪嫌疑人曹某平已被刑事拘留,案件在进一步侦办中。

关键词: 桂阳警方 盗窃电缆案 电缆大盗 桂阳县电缆线被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