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3岁男孩突发高热惊厥 母亲急得慌忙呼救!铁警紧急救助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资讯 > 社会 > 正文  2022-07-22 09:12:47 来源:长沙晚报

20日,在长沙火车南站,3岁男孩突发高热惊厥,倒地抽搐,母亲急得慌忙呼救。长沙铁路公安处民警、车站工作人员迅速救助,有处置经验的热心旅客听到求助广播后也迅速赶来。因救助及时,小男孩已无大碍。

20日上午8时许,在长沙火车南站西广场进站口,一名小男孩突然昏倒在地,孩子母亲在旁边慌得大声喊叫。正在附近执勤的长沙铁路公安处特警支队民警发现情况后,立即用紧急呼叫长沙铁路公安处长沙南站派出所执勤民警请求增援,执勤民警胡德仲接到指令后迅速赶到现场开展救助。

“那个小男孩躺在地上,牙齿紧咬着,而且在抽搐。”胡德仲说,当时大家判断男孩应该是出现了高热惊厥。男孩母亲肖女士说,她独自带着儿子准备乘坐高铁前往贵州铜仁,早上出门时儿子还好好的,没想到准备进站时突然倒地抽搐,她急得不知该怎么办。

民警们一边疏散周围旅客,保持空气流通,一边拨打120急救电话,协调为救护车开辟绿色通道。此外,工作人员迅速通过车站广播进行播报,寻找医护人员或有处置经验的人。

“大概过了两三分钟,就来了一名热心的女性旅客。”胡德仲说,这名热心旅客让男孩侧躺着清理出呕吐物之后,为防止男孩在惊厥过程中咬伤自己的舌头,并保障其呼吸畅通,用牙刷隔开了男孩上下的牙齿。同时,她让大家一同给男孩脚掌、腋窝等多处擦拭酒精进行降温处理。

“过了一会,孩子症状有所缓解,没有抽搐了。”肖女士说,当时,那位帮忙的热心旅客说,自家孩子也出现过高热惊厥,自己有过处置经验。而且,她直到救护车赶到之后才默默离开,肖女士和民警均没来得及询问她姓名。

8时14分,120救护车赶到现场,民警抱起小男孩送上救护车。20日下午,肖女士告诉记者,孩子因得到及时救治,身体已无大碍。在危急慌乱之时,多亏民警、车站工作人员、热心旅客等各方人员伸出援手,她很感激。

关键词: 男孩突发高热惊厥 长沙火车南站 长沙铁路公安处民警 高热惊厥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