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无证驾驶借酒暴力阻碍执法?湘潭一男子被拘10天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资讯 > 社会 > 正文  2022-07-22 09:05:35 来源:潇湘晨报

近日,湘潭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雨湖大队六中队民警在姜畲镇008县道开展百日行动交通违法整治,一名男子无证驾驶被民警拦停后,不仅没有配合执法,反而逃至其堂兄弟家中。其堂兄弟见到追来的民警,更是借酒暴力阻碍民警执法。最终,其堂兄被处以10日拘留。

当天,民警执法过程中,发现刘某国无证驾驶摩托车。刘某国被民警拦停后,拒绝配合检查,弃车逃至堂兄弟刘某家中。刘某此时正在家中饮酒,见民警欲将刘某国带回中队接受调查,故凭借酒劲开始谩骂、拉扯民警,暴力阻碍民警依法执行公务。

民警随即联系村干部及增援民警,一同做刘某的思想工作,最终才同意配合调查。

姜畲派出所副所长曾祥呈通过询问了解到,刘某国与刘某是堂兄弟的关系。刘某对自己在酒精作用下暴力阻碍民警执行公务一事供认不讳,被依法处以10日拘留。

关键词: 无证驾驶 阻碍执法 湘潭市公安局 无证驾驶摩托车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