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焦点观察:均瑶健康终止收购供应链管理公司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资讯 > 头条 > 正文  2022-07-22 07:44:09 来源:财富动力网


(资料图)

7月20日晚间均瑶健康(605388)公告,公司于2022年4月19日与王学毅及上海鸿镒远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下称“上海鸿镒远”)签署《收购意向协议》,公司拟自行或指定其关联方以现金支付方式,通过受让王学毅持有的标的公司51%股权,形成对标的公司的控制权。

鉴于交易各方对交易条款进行多轮协商和谈判后,交易各方最终未能就交易对价和合作范围等核心条款达成一致,从而未能达成进入下一步实质阶段的前提条件,经审慎研究,公司决定终止筹划本次重大资产重组。同时各方同意终止《收购意向协议》,各方均不承担违约责任。

4月20日晚间均瑶健康披露了上述重大资产重组提示公告。彼时公告显示,该公司拟自行或指定其关联方以现金支付方式,通过受让王学毅持有的部分上海鸿镒远股权取得标的公司51%的股权,形成对标的公司的控制权。

王学毅及标的公司承诺签署正式股权转让协议前,上海鸿镒远将完成置入一家注册地在上海、主营业务为提供快消品分销/营销等供应链服务的有限责任公司100%的股权(下称“拟置入资产”)的工作,拟置入资产完成置入后将成为标的公司的全资子公司。

上海鸿镒远2022年3月9日刚刚成立,交易对方王学毅持股达99%。拟置入资产公司业务主要为厂商提供面向传统零售、餐饮、企事业配餐、电商、新零售等渠道的高性价比深度分销、营销落地服务。

据彼时披露,拟置入公司具备业内领先的市内常、低温配送体系,拥有超过2万平米的仓储面积、3000份以上日均订单处理能力以及300吨、200车次以上日均配送能力,形成了覆盖全上海市乃至华东地区各主要城市的供应链网络,目前各类渠道终端数量达到了约8000 家左右;通过平台共享与分销体系优化,公司构建了一个快捷、高效的直供渠道,形成了集合类供应平台,具备领先的管理能力和成本优势,帮助厂商迅速占领市场。

均瑶健康彼时表示,本次交易完成后,公司拟利用拟置入资产完善、领先的渠道资源,布局推广公司主要产品,迅速下沉到目标市场,显著提升目标市场覆盖范围和市场渗透率,进一步扩大经营规模。本次交易符合公司产品迅速回归一线城市的战略需求,有助于加快公司业务转型,有效提升规模效应,顺应行业发展趋势,为提升市场定位、塑造品牌形象发挥重要的协同效应,有利于进一步提升上市公司的综合竞争能力和后续发展能力,增强上市公司的抗风险能力和持续经营能力。

不过,上述重大资产重组提示发布后,均瑶健康股价遭遇“滑铁卢”。4月21日至27日,该公司股价从21.2元/股跌至13.1元/股的近期低点,短短5个交易日间最大跌幅近40%。

在披露上述重大重组提示前,均瑶健康发布了2021年报,报告期内,该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9.14亿元,同比增长7.24%;净利润1.47亿元,同比下降31.26%;扣非净利润 9282.56万元,同比下降46.94%。

而对于上述重组终止,均瑶健康也表示,后续公司将结合实际情况继续推进核心城市重点渠道的建设布局。根据《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及规范性文件的规定,公司承诺自披露本公告之日起 1 个月内,不再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关键词: 资产重组 置入资产 上市公司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