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每日热讯!制造业数字化转型加快 机床行业或将迎来集中更新换代需求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资讯 > 头条 > 正文  2022-07-21 15:28:20 来源:财联社


【资料图】

工业母机是“生产设备的设备”,为装备制造业提供智能的生产设备和零部件,如工业机器人、发动机、汽车、工程机械、工业基础件等。它是工业生产中最重要的工具之一,在整个工业体系中处于基石的地位。

安信证券分析指出,“工业母机”,代表着一个国家制造业的核心竞争力,随着国内制造业数字化转型步伐的进一步加快,高端数控设备市场仍有较大发展空间。一般数控设备的更新周期在7-10年左右,2011-2014年是我国机床行业销售的上一轮高峰,因此2021年起机床行业或将迎来集中更新换代需求。

据财联社主题库显示,相关上市公司中:

华辰装备 为轧辊磨削应用综合解决方案提供商,可以为客户提供全流程服务。

创世纪 表示,公司研发制造的数控机床产品属于制造业基础和核心关键产业“工业母机”产业,公司钻铣攻牙加工中心出货量为国内第一。

关联个股华辰装备-3.27%创世纪-0.44%

关键词: 机床行业 更新换代 生产设备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