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低头看手机一时分神 误踩油门导致小车失控冲出去!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资讯 > 社会 > 正文  2022-07-20 08:47:57 来源:潇湘晨报

近日,湘潭雨湖区护潭广场路口发生一起三车相撞的交通事故:一辆黑色小车在等红绿灯时,突然失控冲向左方车道,先是撞上了一辆正在行驶的黑色小车,随后继续撞上了一辆从后方行驶而来的电动车,最后撞向了公交站广告牌。

事故发生后,湘潭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雨湖大队事故中队民警立即赶往现场,看到失控车辆冲出主道撞向了人行道上的公交站广告牌,被撞倒的电动车被压在小车车底,车身受损严重,另一辆被撞的黑色轿车左侧车身有明显凹痕。

经调查,肇事车辆驾驶人谢某驾车从九华出发去往韶山中路,在护潭广场路口等待红绿灯时,因低头看手机消息一时分神,误踩油门导致小车失控冲了出去。

据了解,被撞的黑色小车中共载有三人,驾驶人王某及一个老人和一个小孩,所幸三人仅受到惊吓,并无大碍。而电动车驾驶人黄某避让不及,被小车撞飞,左脚轻微骨折,目前正在医院就医。

虽然谢某驾驶的车辆因为红灯而暂时处于停止状态,但其依旧处于道路行驶这一连续的过程中。等红灯时间较短,车辆在复杂路况未脱离驾驶人的控制,亦未熄火。谢某浏览手机,注意分散的行为不仅影响其对信号灯、行人以及路况的判断,而且双手脱离汽车方向盘也极有可能导致交通事故的发生,严重妨碍安全驾驶。

最终,民警认定谢某因分心驾驶、未按照操作规范安全行车,负事故的全部责任。

关键词: 司机误踩油门 湘潭雨湖区 三车相撞交通事故 湘潭市公安局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