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情侣来长沙旅游做了22页攻略 天气热吃了三天外卖上热搜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资讯 > 社会 > 正文  2022-07-18 08:54:51 来源:长沙晚报

一对福州小情侣,为了来长沙游玩准备了22页攻略,却因天气热、人多,在游玩了一些景点后,选择在酒店吃了3天外卖,并把这一经历发到了网上,结果“爆火”,还引来众多网友在线求攻略。22页攻略的背后有何故事?记者采访了当事人李诗涵,并分享了这份详细版长沙旅游攻略。

想吃长沙美食

“被男友做的旅游攻略惊呆了”

今年24岁的李诗涵是福建福州人,自己热爱美食,大学学的是编导专业,曾在美食视频号公司实习过,于是自己也成为了一名美食博主,经常在自己的账号里分享福州当地美食。

“当美食博主1年多了,经常在抖音刷到长沙的美食,比如四方坪夜市、小龙虾等,就一直惦记着。”李诗涵说,自己已经毕业,在备考公务员,7月初刚好有一周的时间可以出去旅游,于是选择来长沙。

平常旅游都是说走就走,这次,李诗涵将旅游行程计划交给了男友。“然后就被惊呆了。”原来,她的男友收集了她平时转发的长沙美食或游玩打卡地,最终制作了一份22页的长沙旅游攻略。她说:“他非常贴心,我也觉得很甜蜜,对这趟旅行特别期待。”

记者看到,这份名为《憨憨宝宝长沙出游计》的攻略涵盖了每天的行程安排、携带清单、景点介绍、注意事项等。攻略既包括岳麓山、橘子洲、湖南省博物馆等著名景点,还有四方坪夜市、扬帆夜市、聚味瞿记等美食打卡点,并列出了公交新村米粉、老头子糖油粑粑等长沙特色美食,“万家丽看日落”等人气新体验点也被收纳在内。

天气热人气旺

“三天外卖全部是精华”

7月3日,这对年轻的情侣抵达长沙,准备按照攻略开启为期6天的旅行。没想到,长沙火热的天气和火爆的人气给了他们一个“下马威”。

“福州也很热,最近都上40℃了。而长沙虽然是35℃,但因为人多显得更热。”李诗涵表示,前面3天,她和男友按照攻略去了橘子洲,爬了岳麓山,也去了美食店打卡,但因为人气火爆,要排队。李诗涵发现,在酒店点外卖也能吃到想吃的,于是干脆在宾馆休息。

“我们也不是连着点了3天外卖,而是玩1天休1天。”李诗涵解释,她和男友点的外卖也是长沙小吃,比如小龙虾、茶颜悦色奶茶等,“比自己排队还省时间。”她告诉记者,虽然在宾馆消耗了一些时间,但攻略上的打卡点和美食都体验到了,不虚此行。

视频意外走红

“爱长沙的人看样子超多”

旅行途中有感而发,李诗涵随手将点外卖的经历发到网上。“当时觉得应该有很多人看,但也没想到这么火。”视频发布后几分钟,点击量很快超过20万,如今已有百万人次观看过。“还第一次上了热搜。”李诗涵觉得很意外,“爱长沙的人看样子超多。”

“想知道长沙有哪些地方好玩?”“长沙外卖真好吃!”“本地人都没你们玩得精彩。”记者在视频评论区看到,已有上万名网友留言求攻略,行动派更私信李诗涵“取经”。“来不及看,开始还能一条条回复,后来要的人太多,我干脆把攻略又剪了一条视频发上去。”

要攻略的不只是外地人,连长沙本地人都被吸引,并留言称:“我在长沙都不知道有这么多地方可以玩。”“想要一份攻略,也感受下我大长沙的魅力。”

李诗涵说,其实攻略的精华是第二页的行程安排,后面的内容都是对长沙景点或美食的详细说明以及游玩注意事项。“有人拿着我的攻略也来长沙玩了,能帮助别人,感觉很不错。”

李诗涵打算把在长沙拍摄的视频发到网上,让更多人了解长沙。

越夜越美、美食超赞

下次选凉快的秋天再来

“长沙真的是旅游城市,我在福州没见过这么多人。”谈及对长沙的印象,她说羡慕长沙人夜生活的丰富,凌晨3时,城市还灯火辉煌。

她还被长沙交警的敬业精神感动:“我和男朋友骑共享电动车没戴头盔,交警让我们路边答题,提醒我们注意安全,这点长沙做得挺规范。”

作为美食博主,李诗涵很喜欢长沙美食,“虽然很辣但是超级过瘾。”害怕吃辣刺激胃,她还特意带了健胃消食片。在评论里,她不停向人推荐多家店面的湘菜,扬帆夜市也让她吃得很满足。

“小龙虾怎么能那么好吃呢?”回忆长沙之旅,她意犹未尽,说两人大概吃了五六顿小龙虾,每天都喝四五杯茶颜悦色,离开那天还在高铁站打包了。她说:“下次想秋天再来,天气不那么热。”

关键词: 长沙旅游攻略 福建福州人 美食博主 旅游行程计划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