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环球动态:动力电池退役潮将至 多家企业抢抓动力电池回收风口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资讯 > 头条 > 正文  2022-07-15 15:36:34 来源:财联社


【资料图】

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抢抓动力电池回收市场风口。7月12日,大众汽车美国公司宣布与Redwood达成协议,在美国回收大众和奥迪电动汽车的电池。

大规模动力电池退役潮即将到来,通过电池回收获取原材料日益成为主要路径之一。GGII数据显示,2021年国内锂电池理论退役量达到51.2万吨,锂电池回收市场迎来第一个小高峰。业内预测,2025年我国电池回收规模将达125GWh;2050年前后,回收资源与原始矿产资源的供给量将达到相当水平。

据财联社主题库显示,相关上市公司中:

金圆股份 此前公告,与盛大奇立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在城市区域范围拓展废旧锂电池回收网络。

光华科技 已与北汽集团、南京金龙、福建欧辉等客车厂商签订了合作框架协议,并具备从磷酸铁锂废旧电池中回收再生正极材料的全链条技术。

关联个股光华科技+0.54%金圆股份+5.51%

关键词: 电池回收 金圆股份 光华科技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