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世界播资讯】伴随储能板块的爆发 该领域将成电力信息化的重点建设方向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资讯 > 头条 > 正文  2022-07-15 15:35:33 来源:财联社


(资料图)

伴随储能系统更加智能化、数字化,储能场景更加复杂化,“源-网-荷-储”交流互动常态化,储能爆发将为能源IT带来新的增量,分析师预计,储能信息化市场未来规模将占到储能市场规模的10%-15%。

虚拟电厂是储能信息化平台的重要落地场景,民生证券指出,虚拟电厂成为电力信息化的重点建设方向之一,有望成为实现“双碳”的重要抓手,未来行业景气度有望不断提升。长期看,“十四五”期间电网投资保持高景气,从“发、输、配、售、用”等环节看,各个环节的领军企业均有望受益于虚拟电厂的推进。

据财联社主题库显示,相关上市公司中:

恒实科技 表示,公司的虚拟电厂业务已产生收入,公司在虚拟电厂领域未来规划的身份是能源聚合商、平台与技术提供商和运营商。

泽宇智能 为绿色电力的信息化业务提供系统集成服务,同时公司在光伏、储能、充电桩等领域有技术储备及运维服务能力。

关联个股泽宇智能-0.63%恒实科技+1.71%

关键词: 重点建设 不断提升 各个环节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