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世界资讯:ST天马“保壳”胜算几何? 麻烦事太多令投资者心忧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资讯 > 头条 > 正文  2022-07-26 08:27:46 来源:财富动力网


(相关资料图)

A股上市公司ST天马(002122)被申请重整事项迎来新进展。近日该公司发布公告称,继6月22日徐州允智以“公司不能清偿到期债务且已经明显缺乏清偿能力,但仍具备重整价值”为由,向衢州中院提出对公司进行重整的申请。目前公司尚未收到法院关于上述重整申请的裁定书,该申请能否被法院裁定受理以及后续是否进入重整程序,尚存在不确定性。

《投资快报》记者留意到,早在2022年4月2日,债权人徐州允智就已经以ST天马不能清偿债务为由,向法院申请对公司进行预重整并被法院受理,但从公司披露的信息来看,预重整并未取得实质性进展和效果,现在公司被申请重整预示着公司已面临生死存亡。

事实上,ST天马要面临的“麻烦事”不止如此,此前公司因为信披违规,还将面临中小股民起诉索赔。杨泉军律师介绍,ST天马此前发生大额资金占用及违规担保未依法披露,法院已经判决公司向2016年12月3日至2018年4月28日期间买入其股票的投资者进行高额赔偿。目前法院已经在陆续立案受理,投资者仍然可以加微信gushi148参加维权,及时取得生效判决,确定债权数额是当务之急。“后续如果法院裁定受理对公司的重整,重整成功后上市公司将重获新生,对投资者的赔偿也应当按照重整方案进行处理。”杨律师表示,“但是如果在重整过程中因为招募不到投资人等各种原因导致重整失败,则公司将被依法宣告破产,对投资者的赔偿也将在区分大小额债权,区分已决债务和未决债务后,按照破产的比例和顺序清偿。”

此次ST天马公告提示风险称,重整申请能否被衢州中院裁定受理,进入重整程序尚存在不确定性。如果公司重整失败,公司将存在被宣告破产的风险。如果公司被宣告破产,根据《股票上市规则》第 9.4.17 条第(六)项的规定,公司股票将面临被终止上市的风险,敬请广大投资者谨慎决策,注意投资风险。

关键词: 不确定性 上市公司 重整程序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