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忠诚之路》将代表湖南参加第十三届中国艺术节!剧组正在全力备战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资讯 > 原创 > 正文  2022-08-11 08:32:29 来源:长沙晚报

记者从湖南省湘剧院获悉,讲述长沙籍革命烈士陈树湘断肠明志事迹的重大革命历史题材原创湘剧《忠诚之路》将代表湖南参加第十三届中国艺术节。目前,剧组正在全力备战。

陈树湘,1905年出生于长沙县,1925年加入中国共产党,1927年参加秋收起义。在创建井冈山革命根据地和中央苏区的斗争中,陈树湘逐步成长为红军的一位优秀指挥员。1934年,作为红三十四师师长的陈树湘率部参加长征,在湘江战役中死守阵地,掩护中央红军主力突围,终至子弹耗尽不幸被俘。在被敌人押往长沙途中,毅然绞断肠子,壮烈牺牲。2009年,血染湘江的红军将领陈树湘被评为“100位为新中国成立作出突出贡献的英雄模范人物”之一。

《忠诚之路》演绎陈树湘用年轻生命与热血书写断肠明志的壮烈故事,表现了共产党人的崇高信仰和为革命抛头颅、洒热血的奉献精神,是一部融思想性、艺术性为一体的舞台佳作。省湘相关负责人表示,湖南作为戏曲大省,长沙作为历史文化名城,陈树湘作为湖湘革命先烈的代表,这些赋予了《忠诚之路》得天独厚的文化底蕴以及我们打造精品力作的底气,相信在剧组不懈努力下,《忠诚之路》将在中国艺术节的舞台上惊艳绽放。

关键词: 忠诚之路 第十三届中国艺术节 陈树湘的事迹 井冈山革命根据地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