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肿瘤基因检测项目有望纳入医保?国家医保局回应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资讯 > 焦点 > 正文  2022-10-19 09:46:47 来源:广州日报

就在近期,国家医保局发布《对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第4221号建议的答复》,对肿瘤基因检测项目纳入医保以及带量采购给予正式回应。

据悉,先行的国家医保目录中,包含了30余种靶向药,按照医保限定支付范围有关要求,使用特定的靶向药需要进行基因检测。测序产品价格不菲,呼吁其纳入医保支付的声音越来越多。

对此,国家医保局在答复中透露:部分地区已将部分基因检测项目纳入医保支付范围。除此之外,对于“安全有效、费用适宜且收费标准明确”的基因检测项目,也将有望纳入医保。另外,在集采的大环境下,肿瘤基因检测项目是否会迎来带量采购,国家医保局进一步表示:“肿瘤基因检测属于医疗服务项目,按照现行政策,公立医疗机构提供的基本医疗服务实行政府指导价。目前,我们正在指导地方按照“技耗分离”的原则,探索对诊断试剂开展集中采购,促进试剂价格回归合理水平,带动相关医疗服务项目价格下降。”

关键词: 肿瘤基因检测项目 国家医保局 肿瘤基因检测 带量采购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