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

【时快讯】今年1月-5月进出口增长强劲 厦企享退税120亿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资讯 > 焦点 > 正文  2023-06-26 11:12:44 来源:海西晨报


【资料图】

今年前5月,厦门进出口增长势头强劲,这背后离不开税务部门一路的保驾护航。数据显示,1月-5月,厦门市税务局累计办理出口退税约120亿元。

劳动密集型产品的外贸企业是厦门市“出海”大军的主力,厦门安踏进出口有限公司正是其中的代表性企业。1月-5月,公司出口额突破2500万美元,同比增长40%。“凭借良好的信用我们可享受3个工作日内退税的便捷。”公司税务总监王君艺告诉记者。

新能源产业是厦门重点发展的战略性新兴产业,一批又一批发展潜力巨大的企业不断涌现。厦门税务对出口退税办理、退运通关、实地核查等环节进行全面提速。

“在申报落户厦门的第一笔出口业务时,税务部门工作人员第一时间上门提供‘首单辅导’服务,从出海通关到出口退税都让我们看到了‘厦门速度’,1.17亿元很快就到账了。”厦门新能安科技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黄宏杰介绍,该公司系宁德时代和宁德新能源的合资公司,退税速度快,让其在扩大生产、新产品研发上有了更充足的现金流,增强了发展信心和后劲。

关键词: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