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

临崖护栏增高了_环球讯息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_中国金融门户网站 让金融财经离的更近>资讯 > 焦点 > 正文  2023-07-06 10:47:51 来源:正义网


【资料图】

重庆市渝中区检察院检察官对仁爱荒野公园临崖护栏安全整改项目进行“回头看”,检查护栏高度。

日前,重庆市渝中区检察院检察官到仁爱荒野公园开展公益诉讼“回头看”时发现,原本有些低矮的条石护栏前,现在都加装了通透、结实的玻璃防护栏,为游客安全再加一道屏障。

近年来,作为重庆山城巷历史文化风貌区的一部分,仁爱荒野公园渐渐成为“网红景点”,前来打卡的游客络绎不绝。今年2月,为给游客提供更加舒适的游览环境,有关部门对仁爱荒野公园配套设施实施整改,在部分凹凸不平的路段铺设水泥路面。然而,渝中区检察院公益诉讼检察官在日常巡查时,发现了其中的安全隐患。

“公园外侧的临崖护栏原本是大型石头所砌的齿状护栏,符合对护栏设计高度的相关规定。但修缮过程中,部分地面被抬高40多厘米,从而导致护栏低于建筑标准高度,而栏杆外面就是30多米深的悬崖。”检察官王忠说。

3月15日,该院对此立案调查。办案检察官经实地调查发现,公园原护栏为异形石所堆砌,每块石头的形状不一,在此基础上增高修建护栏难度较大。“居高临下、俯视山城的仁爱荒野公园,可谓‘城市景观阳台’,围栏的高度要提高,景点的可观赏性也不能打折。”为此,该院会同有关部门开展公益诉讼诉前磋商,讨论整改方案,最终决定专门定制与每块石头相吻合且符合安全标准的护栏。

为确保游客安全,有关部门决定对公园停业整改。今年4月底,整改完毕,公园重新向游客开放,新护栏高度已全部符合相关安全标准。“施工单位还征求了专家意见,选用高透高质的双层钢化玻璃作为护栏整改材料,既安全又美观。”王忠说。

[版面编辑:郭琦] [责任编辑:颜妤函]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