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量监督网-关注品牌质量,聚焦时代发展!

网站首页

质量监督网

江西南城促进学校食堂质量建设再上台阶

当前位置:质量监督网 > 资讯 > 正文  2018-03-30 08:22:21 来源:中国质量报

近年来,江西省南城县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通过不断督查和加强与当地县政府、有关部门的沟通协调,促进了该县学校食堂质量建设上台阶,其中该县的徐家镇中学、县幼儿园、伟才幼儿园等学校食堂作为该县学校食堂的示范样板,在不久前江西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和教育厅开展的联合督查中获得好评。

据悉,该县提供学生就餐的中小学、幼儿园食堂共有66家,在该县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的多次督查中发现,有部分学生食堂软硬件设施比较差,特别是部分农村学校食堂,房屋破旧,地面不平整,通风排水设施欠缺等问题非常突出。

为此,该县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专门向当地县政府提交了学校食堂安全监管报告,建议县政府应把学校食堂建设作为最基础、最优先的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加大经费投入,完善食堂的软硬件设施,确保食堂功能齐全、设备完善。

据了解,经多方沟通协调,该县现已制订了《南城县学校食堂建设规划》,计划对一些硬件条件差、管理薄弱的乡镇学校食堂有计划、分步骤地修建、改建和新建,按照餐饮安全标准增配冷藏、消毒、保洁等设备,不断改善学校食堂软硬件条件。截至目前,该县已投资650万元对9所学校食堂进行了改建,建筑面积5300平方米,并配齐了各项餐饮设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