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量监督网-关注品牌质量,聚焦时代发展!

网站首页

质量监督网

广汽传祺意美国造梦 质量问题多发前景难测

当前位置:质量监督网 > 资讯 > 正文  2018-03-30 09:23:28 来源:中车网评论

将英文名称为特朗普的传祺,卖到美国去,是广汽乘用车总经理郁俊极力打造的政治名片,但他能够成功吗?

广汽传祺 美国造梦

在美国准备对中国发动贸易战的同时,郁俊正在美国参加2018全美汽车经销商大会。

据中车网了解,郁俊带去了GS8、GM8、GA4、GS4四款车型,并与150家美国和加拿大经销商进行了面对面的深入接触与交流。来自广汽传祺官网资料称:“在亲身感受了广汽传祺世界级产品魅力后,世界五百强企业、北美最大上市汽车经销商集团之一—LITHIA集团高级副总裁兼首席财务官约翰·诺斯率队前来洽谈。他表示与广汽传祺面对面交流极有成效,期待能够尽快与传祺合作,‘我们愿意立即提供现有销售网络及展厅设计,为传祺提供销售渠道及服务,希望未来在美国街头上看到更多的传祺产品。’约翰·诺斯如是说。

美国是世界上最难进入的汽车市场,不是因为贸易保护,而是因为其极为严格的消费者保护法,包括PSA在内,许多国际知名汽车制造商面对可能的以数十亿美元计的天价罚单,都望而却步,丰田、大众、现代起亚等公司都为进军美国市场付出了高昂代价。

利用与菲亚特-克莱斯勒的合作关系,意欲打开这一市场,表现出广汽乘用车及广汽集团强烈的进取心和自信心。当然批评者也可以将其成为盲目自大,一旦遭遇天价罚单,以广汽乘用车国企的身份根本无力承受,或者这只是一场永远在排练,永远不会登台演出的郁俊“政治秀”。

早在2015年1月,广汽集团就作为唯一中国自主品牌登陆底特律车展,正式迈出了国际化的步伐。不仅如此,广汽花了三年多时间去研究北美的相关法律法规,并计划在2018年上半年在密西根开设一个研发中心,在洛杉矶成立一个设计中心,与已经在硅谷建立的技术实验室进行协同,全面铺陈美国市场。

问题多多 前景难测

然而,怀着梦想准备扬帆出海的广汽,除了面对海外市场中众多的不确定性外,自家后院不断起火。

2017年广汽传祺销量可谓跨越式提升,然而在步入2018后,多款主力车型销量同比下滑明显。就在上个月,GS4同比下滑幅度达到26.9%,GS8更是达到51.9%。

纵观传祺的产品线,虽然各车型结构很完善,但传祺在轿车领域销量惨淡,MPV车型GM8在2月的销量不足千台,SUV又仅靠传祺GS4一款车支撑销量,贡献了近 60%的销量,不难看出,传祺是一个严重的“偏科生”。

即便是GS4,在面对后起之秀如吉利博越、荣威RX5,传祺GS4已经显现出疲态,在智能互联这个年轻消费者最重视的产品特性上严重落后,更重要的是传祺GS4一直以来都深受双离合变速箱问题的困扰,顿挫、异响问题频发,从不断揭露的投诉看,问题由来已久且有愈演愈烈的趋势。

传祺GS4

传祺的另一款战略车型GS8的日子也不好过,这款车目前的销量只有3000多辆,除此之外,GS8的产品质量也并不可靠,小毛病多已经不是什么新闻了,异响、互联系统故障、倒车影像丢失、胎压监测故障,这些问题在车主投诉中的占比非常高,如果这些问题在美国被投诉,很可能会令广汽乘用车赔的倾家荡产。

基于阿尔法·罗密欧166平台制造的传祺GA5

众所周知,传祺在2010年购买阿尔法·罗密欧166平台,并推出首款产品之后,在品牌、技术、生产制造、人才、投资以及种种资源上,完全不输国内包括吉利、奇瑞等自主品牌。

同样是依靠消化吸收迅速成为中国自主品牌汽车的佼佼者,但在年轻消费者喜欢的智能化方面已经明显落后。上汽汽车联合阿里推出RX5、i6等系列车型,市场反响极好。而广汽集团在2017年9月才刚刚与腾讯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显然广汽已被上汽落下很远,已看不见上汽的尾灯,这为其长远发展蒙上一层阴影。

根据广汽乘用车计划,在2018年,传祺欲实现70万辆销量,并在前两个月实现了20%的同比增幅,但这一数字是否能支撑郁俊的“美国梦”令人疑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