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量监督网-关注品牌质量,聚焦时代发展!

网站首页

质量监督网

2017年上海市十大行业服务质量测评结果出炉

当前位置:质量监督网 > 资讯 > 正文  2018-04-03 08:41:04 来源:央广网

近日,2017年上海市十大行业服务质量测评结果出炉,公众满意度平均得分为81.4,处于较满意水平,总体较往年基本持平。其中,公众对社区卫生服务的满意度最高,达88.24。

据了解,本次测评选择市民最关注的10个行业,委托上海市质量协会用户评价中心等第三方机构开展,回收有效问卷5万余份,收集公众意见建议1万余条。结果显示,社区卫生服务满意度最高,超九成居民表示“非常愿意”或“比较愿意”再次选择到此看病或向他人推荐。2011年上海在全国率先启动家庭医生制度试点以来,通过“1+1+1”医疗机构组合签约(即居民可自愿选择一名家庭医生签约,并可再在全市范围内选择一家区级医院、一家市级医院进行签约)等举措,大力推动居民就诊下沉。对于签约居民,通过家庭医生还可优先预约全市各市级医院专家与专科门诊号源,享受便捷的转诊服务。截至目前,上海“1+1+1”已签约居民约380万人。签约居民门诊在“1+1+1”签约医疗机构组合内就诊占73%,在签约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就诊占51.6%。

同时,上海以大数据支撑社区诊断,开发和应用慢病高危人群筛查系统,让健康管理实现连续、动态、个性化,推动社区与市、区、医疗机构、医保之间信息同步,减少重复检查,支持预约转诊等。通过延伸处方、双向转诊、健康管理等一系列政策和举措,社区居民充分感受到签约的好处,对医改的获得感明显提高,就医理念不断改变,“首诊社区”逐渐成为市民就医的共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