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量监督网-关注品牌质量,聚焦时代发展!

网站首页

质量监督网

芝罘区对2017年老旧小区改造工程质量问题全面排查

当前位置:质量监督网 > 资讯 > 正文  2018-04-03 11:24:32 来源:胶东在线

芝罘区城管局近日联合工程设计、施工监理及有关街道办事处,对2017年老旧小区改造工程质量问题进行全面排查,并建立问题台账,计划从4月10日开始整改。

芝罘区城管局城区治理指挥部工作人员王海霞说:“2017年市、区两级城管部门分别牵头开展了自来水管网改造和芝罘区老旧小区改造工程,由于两项工程的施工区域存在重复交叉,为避免出现重复破路的问题,小区改造只能等待自来水管网改造结束后进场施工。由于2017年芝罘区要完成64个老旧小区的改造任务,工期本来就紧,加上受自来水施工的影响,按期完成改造目标的难度增大。还有施工方面的问题,例如小区铺设沥青工作,受季节和温度的影响较大,因此个别小区施工为了赶工期,导致施工质量不高,或边角区域施工有遗漏等问题。在这里和居民们解释一下,希望大家能够谅解。”

为扩大排查覆盖面,芝罘区城管局邀请居民共同参与,王海霞说:“改造区域内的居民,如果发现小区里存在施工方面的问题,可向所在居委会反映,届时将由街道汇总至城管局统一进行整改。2018年芝罘区将继续对文化宫小区、奇山小区等17个老旧小区进行改造,为保障工程质量,在总结去年经验的基础上,街道办事处将在17个改造小区内公开招聘居民监督员,全程监督小区施工、验收等各个环节,确保工程质量让居民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