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量监督网-关注品牌质量,聚焦时代发展!

网站首页

质量监督网

鲍沟学区教学常规大检查 加强常规督导提升教学质量

当前位置:质量监督网 > 资讯 > 正文  2018-04-17 16:53:37 来源:滕州市教育局

为全面了解教师对教育教学工作的完成情况,使学校教学常规工作细致化、规范化,切实提高教育教学质量,4月12日,鲍沟镇学区对全镇中小学校进行了为期两天的教学常规大检查。

本次检查主要是对全体教师的备课、听课记录、作业批改、教学反思等情况进行检查和反馈。检查发现,大部分教师都能按照镇学区的规定完成各项教学任务,备课态度认真,做到备学生、备教材,既有组内集体备课讨论,又有体现个性化教学策略的修改意见和独特的教学反思。作业能从学生实际出发,科学、合理地布置。全体教师也非常重视此次活动,积极准备、完善自己的教学常规工作。检查小组成员严格按照教育教学常规评分标准进行客观公正的评分,并指出检查中的问题与不足,提出了整改意见。

本次教学常规检查,既督促了教师查缺补漏,又促进了学校教学常规的规范管理,促进了教师专业化成长,使教师着眼于平时的常态化教学,进一步提高了全镇教育教学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