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量监督网-关注品牌质量,聚焦时代发展!

网站首页

质量监督网

英媒称中美贸易较量:中国买家暂停进口美国乙醇

当前位置:质量监督网 > 资讯 > 正文  2018-04-04 14:15:18 来源:参考消息网

核心提示:一名美国乙醇交易商谈及中国时称:“现在对5月以后的订购量不多,有人担心他们以后不会再进行任何订购了。”

参考消息网4月3日报道 英媒称,行业参与人士和分析师4月2日称,美国乙醇的中国买家将不得不因为关税提高而暂停进口。

据路透社4月2日报道,中国4月1日晚间称,将对自美国进口的乙醇加征15%的关税,作为对美国向进口钢铁和铝产品加征关税的回应举措之一。自美国进口的乙醇之前的适用关税税率为30%。

三位业内消息人士称,从4月2日起生效的新税率将抹去通过进口美国乙醇而节省下来的成本。乙醇由玉米或糖加工而来,通常会与汽油混合使用,以降低汽车尾气污染。

“价差已消失。我们会暂时停止进口,”一家民营炼油企业的经理称,并称他正在考虑改用国内乙醇添加到汽油中。

报道称,这对中国国内生产商来说是好消息,这些生产商已在借助廉价玉米和政府补贴而增加产量。

“我们的玉米多得不得了。就算不进口乙醇,我们也肯定没问题,”中国一家主要乙醇生产商的一位经理表示。

但分析师说,中国有可能需要重启进口,才能符合2020年全国所有汽油乙醇含量要达到10%的政府目标。

“燃料用乙醇的需求可能在2019年与2020年爆发式增长,届时国内供应会不够。我们可能必须放眼海外,”山东一家大宗商品顾问公司的分析师迈克尔·毛(音)表示。

报道称,未来中国将从何处进口目前仍不得而知。不过先前从2017年1月起对进口乙醇征收30%关税,已使得一度火热的交投转趋冷清。

从美国进口乙醇的速度最近加快,因为即便关税较高,但价格已降至足够吸引人的水平。

但市场人士称,新的关税举措将再次关闭套利窗口,把美国乙醇税后价格提高至每吨约6300元人民币,与国内市场价格持平。

“现在对5月以后的订购量不多,有人担心他们以后不会再进行任何订购了,”一名美国乙醇交易商谈及中国时称。

前述炼油厂经理称,目前巴西乙醇的价格就出口到中国而言还太高,但未来可能成为一个选项。巴西是全球最大的乙醇生产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