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量监督网-关注品牌质量,聚焦时代发展!

网站首页

质量监督网

住建部门开展2018年工程质量提升行动以及春季质量大检查

当前位置:质量监督网 > 资讯 > 正文  2018-04-18 09:30:42 来源:大众网潍坊

从市住建局了解到,我市住建部门开展2018年工程质量提升行动以及春季质量大检查,目前对全市在建工程进行拉网式全面排查,将对存在严重质量问题的建筑工程下发暂停施工通知,严格处置违法违规行为,并向全市通报。

此次督察检查的范围包括全市行政区域内在建的房屋建筑工程,重点是保障性安居工程、商品住宅、人员密集的公共建筑等工程,目前拉网式检查全面启动。我市住建部门对检查发现的质量问题和隐患,将下达工程质量隐患整改通知单,责令有关单位限期整改;对存在严重质量问题的,下发暂停施工通知直至消除质量隐患。对违反工程质量法律法规和违反工程建设质量强制性标准的行为,将记录不良行为并上报建设系统主管部门予以行政处罚。

记者了解到,去年我市部署工程质量安全治理提升三年行动,计划用三年的时间,进一步提升工程质量通病治理率、工程优良率和群众满意度,突破装配式建筑发展、BIM技术推广应用、新建民用建筑准全装修等创新性工作,同时全面提升安全生产事故风险防控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