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量监督网-关注品牌质量,聚焦时代发展!

网站首页

质量监督网

南京工程浙江石化项目二维码质量管理提升了管理效率

当前位置:质量监督网 > 资讯 > 正文  2018-04-19 09:16:46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为深入贯彻公司《焊接管理提升年》的要求,加强焊接质量管理,提高焊接管理透明度和曝光率,南京工程公司浙江石化柴油加氢项目部通过采用二维码技术,有效提升了焊接质量管理效率,截至4月15日,地管焊接合格率为100%,得到了监理、业主的一致好评!

该二维码结合现代信息技术对焊工信息、焊接作业指导书、技术交底等资料建立二维码信息档案,通过智能手机扫描二维码,可直接获取焊工的个人信息、施焊项目、焊接参数和作业项目的技术要求等资料。每名焊工设置一个独立二维码,通过手机扫码,则该名焊工的施焊范围(壁厚、材质、管径)、合格率、违规作业记录都能显示,有效提高了焊工的透明度和违规作业曝光率;通过对技术交底资料、焊接作业指导书生成二维码,扫码可以在手机上显示作业项目的技术要求和焊接作业参数等内容;对质量控制重点区域和关键工序部位张贴二维码,进行质量巡检签到制度,对质检员的巡检次数进行监控。

通过二维码管理,实现了实时、高效、准确、可靠的质量管理目的,为工程质量管理提供了极大的便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