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量监督网-关注品牌质量,聚焦时代发展!

网站首页

质量监督网

害怕买到假饲料?饲料产品质量鉴别方法

当前位置:质量监督网 > 资讯 > 正文  2018-05-14 09:52:28 来源:土地资源网

饲料产品鉴别方法:

1、看首先看饲料有无产品质量合格证。二是看有无饲料标签。饲料标签在包装袋封口处,其标准由国家质量技术监督局制定发布。三是看保质期。四是看原料色泽,根据色泽可大概判断饲料是否稳定,但色泽不是决定饲料好坏的唯一标准,看看色泽是否一致均匀,颗粒度是否均匀,有否结块、发霉现象。

2、闻饲料中常用各种调味剂,用于对动物的诱食,调整其适口性,因此,不要根据气味来判断某种原料的多与少。要抛开香味剂气味,闻闻有没有其他气味,如发霉气味、油脂哈喇味、酒糟味、氨气味及其他异味,好的产品能闻到其特有的香味。

3、尝优质产品(配合饲料居多)香甜可口,不喇喉咙、不苦、无异味。

4、喂好的饲料适口性好,有时甚至不需要过渡,换料后直接采食,否则,大多数不采食,甚至拒食,但有病着除外。

5、便优质饲料进食后排便不腹泻,呈条状,色泽暗黄稍黑,表面有光泽,落地呈塔状。若呈球状或过干,说明饲料中纤维含量或药物含量过高。如腹泻,说明饲料中原料存在问题(过渡期、疾病现象除外),不要继续饲喂。

6、长好的饲料饲喂半月后长势明显,或与其他饲料对比日增重胜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