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量监督网-关注品牌质量,聚焦时代发展!

网站首页

质量监督网

莒县城投公司“建设工程质量提升月” 推动质量再上新台阶

当前位置:质量监督网 > 资讯 > 正文  2018-05-16 09:35:46 来源:齐鲁壹点

为进一步强化各施工、监理单位的主体责任,提升项目建设管理水平,全面推动建设工程质量再上新台阶,5月12日,莒县城投公司组织参与公司工程建设的各监理、施工企业到沭东新城综合体、望都新城棚改项目等工地现场进行观摩活动,通过树标杆、立典型,形成“比位次、争上游”为目标引领的良好建设氛围。

观摩活动结束后,莒县城投公司在二楼会议室组织监理、施工企业召开观摩学习会议,会议由莒县城投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徐厚平主持。通过与各监理、施工企业深入的讨论与学习,进一步强化工程质量意识,完善工程建设管理体系,推进工程管理由规范化向精细化迈进。

公司党委委员、总经理王兴红在会上宣读了《关于加强棚户区建设项目工程质量管理的通知》,要求各监理、施工企业负责人及时组织传达此次观摩学习会议精神,务必从思想上、行动上、措施上产生质的改变。

近年来,从不断深化的改革路径来看,我国建筑行业正以“以量为主”的传统发展观念转变为“量质并举”的现代发展理念,正由粗放式发展向集约化、精细化发展转变。而当下建筑行业着重强调的工程质量问题,正是一个建筑企业实力与自律的表现。

莒县城投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徐厚平在此次观摩学习会议上指出:“当前,我国建筑行业已经进入转型时代,建筑企业必须要有自己的核心竞争力,这样才能做精做强。”他强调:“为充分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实施规划》,我们要把工程质量提升到企业发展战略的高度,及时总结经验,革除弊端,构建科学高效的建筑管理体系,真正做到既合理控制成本又充分保证工程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