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量监督网-关注品牌质量,聚焦时代发展!

网站首页

质量监督网

联合国第62届妇女地位委员会大会开幕

当前位置:质量监督网 > 资讯 > 正文  2018-03-13 13:17:36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原创稿

人民网联合国3月12日电 (记者李晓宏)联合国妇女地位委员会第62届会议12日在纽约联合国总部开幕,会期10天,今年的主题是,在落实性别平等以及农村妇女和女童赋权上的机遇与挑战。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在开幕式的讲话中指出,全球范围内农村妇女这一群体缺乏卫生保健、教育及技术方面的资源,边缘化现象严重。然而,她们又常常是家庭和社区的支柱,同时也可能是适应气候变化和可持续发展的专家。建设性别平等,提升农村妇女和女童的权利,将给予女性实现自身潜力的机会,同时也能建设更加稳定的社会。

古特雷斯强调,女性的潜能无穷,女性的追求无限,现在是增强妇女和女童权能的关键时刻,联合国有责任起到带头作用,为全球做出榜样。目前,联合国高级管理团队首次实现了性别均等,并计划于2028年完成在全组织内实现性别均等的目标。古特雷斯表示,接下来将致力于改变联合国的文化,为每一个人创造有利于发展的环境。

据介绍,联合国妇女地位委员会成立于1946年,是专门致力于促进性别平等和增强妇女权能的重要全球性政府间机构,在完善妇女权利、记录全球妇女生活现状、为性别平等和增强妇女权能设立全球标准方面发挥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