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量监督网-关注品牌质量,聚焦时代发展!

网站首页

质量监督网

卫岗乳业:万人看卫岗 现场零距离见证透明品质

当前位置:质量监督网 > 资讯 > 正文  2018-03-20 09:15:50 来源:北京晨报网

我们每天喝的牛奶是不是达标了?每一份乳制品的背后究竟要经过多少道工序?舌尖上的安全关系到每一个人。随着“开放厨房”、“开放生产线”、“开放工厂”活动的广泛开展……“开放”逐渐成为食品行业的一个趋势。在食品安全成为公众关注焦点的背景下,打开门窗,让公众见证食品背后的生产过程,已经成为食品行业获得消费者信任的有效方式。

作为国内首批中华老字号乳品企业,从2004年开始,卫岗乳业的“万人看卫岗”开放日传统已有15年之久,参观者包括全市的中小学和企事业单位以及咨询、培训机构组织等,除此之外,上海、常州、芜湖、滁州、连云港、宁波等地的省内外消费者也踊跃参加,接待总人数近百万人次。3月14日上午,位于江宁开发区的卫岗工业园区,迎来了数十家媒体参观者,现场零距离见证卫岗全产业链的透明品质。

科技工厂智能化 品质领“鲜

位于江宁区的卫岗乳品工业园是中国花园式工厂的典范,绿树葱葱,和风习习,以员工的幸福为出发点创建良好的工作生活环境,以绿色生态的生产环境践行一个中华老字号品牌对自我的细节苛求。

通过实地参观不难发现:卫岗在产品的生产过程中,引进了大量国际领先的设备,“你们看到的这些设备,都是全进口全自动生产线,也是目前世界上最先进的生产线,从装罐、密封、打包等各个环节,都是在无菌环境下进行的,从生产到出产,每一批次牛奶都经过28道严格检测,我们的工人也都是‘全副武装’,避免造成污染。”在卫岗花园式工厂,讲解员向大家介绍。

在内部管理上,卫岗乳业更是大力推动完善牧场管理制度和生产技术规范,提升信息化、智能化、自动化水平,构建牧场精益化生产体系,建立从牧场到工厂再到消费者手中的全产业链全过程可追溯体系,构建基于生产、加工、产品配送和销售信息的全程质量跟踪与追溯体系。通过智能化管控,卫岗实现了8小时内产品从源头到消费者手中的“绝对新鲜”——从工厂到饮户,全程恒温4°C冷链物流配送,从牧场到工厂2小时新鲜直达,自有冷链5小时新鲜保障,有效保证了产品质量安全,为消费者筑起了一道质量安全的“保护墙”,保障了消费者饮食安全和身体健康。“要想取得公众信任,必须要讲真话、敢交底,特别是在食品安全领域”,看得见的安全成就了“舌尖上的安心”。一位参观卫岗工厂的媒体人士指出。卫岗在开放沟通上的探索和努力,为乳品行业坚定信心走出了一条可行之路。

自有牧场生态化 奶源领“鲜”

品质领“鲜”源于奶源新鲜!

牧场生态化是卫岗乳业新五化战略布局中的前提基础。据悉,目前卫岗已经先后在苏皖地区兴建21个生态科技牧场,饲养管控4万余头纯种荷斯坦奶牛,率先在全行业实现自建牧场模式,盱眙生态牧场就是其中之一。

卫岗盱眙生态牧场占地面积约为180亩,现有奶牛1500余头,主要进行奶牛养殖与高端、优质生鲜牛奶的生产与供应,年产生奶700多万公斤。在参观过程中,记者们走进卫岗生态养殖健康基地看到一排排标准化牛舍并排而立,成群的奶牛在悠闲地吃食、散步……“奶牛每天吃的是电脑配制的营养餐,每天给它们淋浴洗澡。奶牛身体健康,才能产出更好的牛奶。”牧场饲养员小王介绍道。在牧场中参观者能看到,每头奶牛都带有一个“耳牌”,上面有独立的编号,这是卫岗为奶牛建立的档案,这个档案记录了奶牛从出生到开始产奶的所有数据。专业的牛群改良系统,精细掌控着每一头牛的健康状况与营养需求,奶牛们每天吃的是营养配餐,卫生是24小时监控,经常洗澡……保障奶牛的最佳健康状态,从奶源上保证品质。

打造“好草好牛好奶”产业链,力图实现牧场、草场、自然、社会的和谐共生,是卫岗乳业的目标追求,为此,卫岗乳业牧场秉持种养结合、草畜一体发展,联合粗饲料供给保障,既让奶牛吃到绿色、安全、优质的青贮营养饲料,又使牧场、草场、自然融为一体,积极探索促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的新路径,将现代化牧场升级为集休闲、观光、文化、旅游、研发、教育示范基地等功能为一体的田园综合体。

90年陪伴常态化 关爱领“鲜”

随后,在卫岗相关工作人员的介绍下,媒体参观者简单了解了卫岗乳业90年发展历程,“卫岗乳业始于1928年,前身是爱国人士宋氏姐妹以“博爱之心”建立的革命军遗族学校实验牧场。经历90年发展,可谓是因爱而生,以爱传承。现如今,大爱融为点滴服务,每天为百万用户提供亲情上门服务。“卫岗确实无愧中华老字号品牌称号”,大家由衷感慨。

据悉,让消费者走进卫岗,这一创举卫岗已经坚持15年,累计近百万人次消费者零距离感受品质卫岗、新鲜卫岗、生态卫岗、科技卫岗,深入了解奶源地以及各类奶制品生产全过程。作为中华老字号的民族乳品企业,卫岗时刻接受着来自社会各界的审视,充分地保障消费者的知情权和监督权。

卫岗对于品质的追求,对于博爱精神的坚守,更是对社会责任的一种担当和承诺,对中国乳业品牌跻身世界前列的一种使命,正是这种坚守,与千万消费者共同见证一杯牛奶诞生的每一个细节,才让卫岗赢得了消费者的信赖,成为更多中国家庭的习惯性首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