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量监督网-关注品牌质量,聚焦时代发展!

网站首页

质量监督网

质检总局抽查电磁灶等产品 95批次不合格

当前位置:质量监督网 > 质检 > 正文  2018-03-15 08:23: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微信公众号“中国质检”发布的消息,一季度,质检总局组织对网络销售的休闲服装、婴幼儿童装、童鞋、旅行箱包、电磁灶等5种电子商务产品开展产品质量国家监督专项抽查。经检验,有214批次产品合格,检出95批次产品不合格。

2018年一季度,质检总局组织对网络销售的休闲服装、婴幼儿童装、童鞋、旅行箱包、电磁灶等5种电子商务产品开展产品质量国家监督专项抽查。本次抽查了14个国内主流电子商务平台企业销售的309批次产品,涉及285家生产企业。

经检验,有214批次产品合格,检出95批次产品不合格。其中,童鞋、休闲服装等2种产品的不合格产品检出率在20%以下;婴幼儿童装、电磁灶、旅行箱包等3种产品的不合格产品检出率介于30%至60%。

本次抽查根据电商舆情监测信息,突出问题导向,重点抽查网络消费者普遍关注、质量问题较多的日用消费品。

抽查发现一些比较突出的质量问题,一是服装类产品纤维含量不合格情况严重,休闲服装、婴幼儿童装不合格产品47批次,其中40批次产品存在纤维含量不合格情况;二是旅行箱包产品振荡冲击性能不合格情况严重,不合格产品31批次,其中25批次产品存在振荡冲击性能不合格情况;三是电磁灶产品能效等级不合格现象突出,不合格产品11批次,均存在能效等级不合格情况。

针对抽查中发现的问题,质检总局已责成各地质量技术监督部门(市场监督管理部门)要按照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对本次抽查中不合格产品的生产企业依法进行责令整改、限期改正等后处理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