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量监督网-关注品牌质量,聚焦时代发展!

网站首页

质量监督网

2018广西住宅工程质量满意度将力争达到80%

当前位置:质量监督网 > 资讯 > 正文  2018-03-20 09:13:06 来源:南宁新闻网

2018年广西住宅工程质量满意度将力争达到80%以上。记者近日从2018年全区建筑市场监管工作会议上了解到,2018年广西将通过继续深入开展住宅工程质量满意度四年提升专项行动、持续推进质量标准化建设和工程质量缺陷保险试点、严格执行质量终身责任制度、强化重大民生工程和重要建筑原材料的质量管理等多种举措继续提升住宅工程质量满意度。

据了解,2017年是广西开展全区住宅工程质量满意度四年提升专项行动的第一年,通过出台《广西壮族自治区房屋建筑工程施工质量投诉处理规定(试行)》,开展问卷调查,开发工程质量投诉微信公众号和投诉处理端手机APP、“广西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信息管理系统”和逐套验收系统,着力对住宅工程质量存在的突出问题开展治理,使2017年广西住宅工程质量满意度达到79%,比2016年提高了3.1个百分点。

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建筑市场建管处负责人介绍,虽然2017年全区住宅工程质量满意度达到了79%,但来宾、崇左市的市本级住宅工程质量满意度还比较低,百色、贺州市的县级平均满意度也比较低。2018年是全区住宅工程质量满意度提升四年行动的第二年,将重点对满意度较低的地区进行提升,并进一步持续、广泛、深入地开展各项行动,多措并举、严抓共管,力争实现2018年满意度达到80%的目标。

记者了解到,2018年广西将继续推行样板引路,开展标准化工地评比,建立质量管理标准化评价体系,力争住宅工程样板引路覆盖率达到100%;落实建设工程质量检测样品唯一性标识见证取样送检制度,严厉打击虚假检测行为,逐步建立检测机构诚信体系;继续进一步完善工程质量终身责任制,严格执行工程质量终身责任书面承诺、永久性标牌、质量信息档案等制度。各地质量终身责任承诺书和永久性标牌执行率应达到100%,质量终身责任信息档案执行率应达到90%以上。

作为全国工程质量缺陷保险的试点省份,2017年广西还将推动工程质量缺陷保险试点, 南宁市将率先推动《南宁市建筑工程质量潜在缺陷保险试行意见》的落地,钦州、贺州两大试点城市也将紧随其后开展试点,启动试点项目,其他各市也将逐步开展工程质量缺陷保险的试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