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量监督网-关注品牌质量,聚焦时代发展!

网站首页

质量监督网

深耕主业深化创新 为嘉兴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当前位置:质量监督网 > 资讯 > 正文  2018-05-22 09:49:12 来源:中国嘉兴

昨天下午,市委书记鲁俊赴桐乡开展“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大调研。她强调,要深耕主业、深化创新,加快推动传统制造业转型升级,为嘉兴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副市长盛全生参加调研。

桐乡市汇才红木家具有限公司是一家扎根红木家具生产二十多年的企业,依靠传统工艺的优势、精良的制作水准,成为行业领先企业,产品走进G20杭州峰会、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等重要场合。“原料哪里来,品种多不多?”“一套红木家具耗时多少?”“有多少工匠,年龄层次怎么样?”鲁俊仔细询问企业有关情况,并对企业创新发展工业旅游,把厂区景区化、景区旅游化,在传承弘扬传统文化的同时扩大市场份额的做法表示肯定。她说,推动传统制造业转型升级,既要大力发扬工匠精神,生产出更多质量精良的产品,也要以市场为导向、以顾客需求为方向,勇于创新、不断开拓,推动产品、设计、营销等的全面创新。要努力将传统家具与现代工艺美术完美融合,着力打造家具业的百年品牌。

随后,鲁俊来到嘉兴市蒂维时装有限公司调研。这是一家以女装为主导,集设计、开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创新型毛衫企业。企业负责人介绍说,公司多年来一直坚守毛衫主业,始终致力于创新发展,坚持走精品智造路线。公司引进了世界领先的生产设备,并且进行了自主创新,研发出全成型的无缝技术,实现“一根纱线进去,一件成衣出来”。目前,公司每月推出200余种新设计,受到市场欢迎。鲁俊先后来到自动化生产车间、设计室、产品陈列室,为一次成型技术点赞,鼓励企业继续沿着产品品牌化、设计时尚化、生产数字化、市场国际化的方向前进,以技术革新颠覆传统,以核心产品引领潮流,以名牌名品开拓市场。引领推动毛衫行业从传统低端向时尚高端迈进,促进行业整体提档升级,给力品牌时尚之都打造。

鲁俊在调研中强调,高质量发展要努力在传统产业改造提升上率先破题。要坚守主业发扬工匠精神,精益求精打造制造业品牌。要坚持创新不动摇,以技术提升推动质量和效率变革。要抢抓世界互联网大会的溢出效应,借势借力“互联网+”加快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推动产品国际化、高端化,让更多的嘉兴优质产品走向全国走向世界,为嘉兴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