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量监督网-关注品牌质量,聚焦时代发展!

网站首页

质量监督网

深化“亩均论英雄”改革 推动高质量发展

当前位置:质量监督网 > 资讯 > 正文  2018-05-30 09:25:29 来源:今日建德

昨日上午,我省召开深化“亩均论英雄”改革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推动落实全面深化“亩均论英雄”改革工作,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市长朱欢在建德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亩均论英雄”改革工作是高质量发展的题中之义,是地方经济治理的一场深刻改革,改革的初心是加快发展方式转变,实质是推动高质量发展,而这项改革也是争创“市场有效、政府有为、企业有利、百姓受益”体制机制新优势的最佳结合点,因此,要深刻认识这项改革工作的重要意义,坚持问题导向,采取有力措施,着力破解科学评价、政策推进、倒逼退出、数据共享四大难题。

会议要求,按照“一年大提升,三年走前列,五年成示范”的要求,全面推动“亩均论英雄”改革工作,重点做好五项工作:高起点打好改革组合拳,高水准开展亩均效益评价,高效率推进要素市场化配置,高标准推动产业创新升级,高效能提高亩均效益“十法”。

会议强调,要联动推动“最多跑一次”改革和“亩均论英雄”改革两项工作。下一步,要以“最多跑一次”改革为牵引,运用体系化推进方法,切实抓好“亩均论英雄”各项改革工作落实。要创新完善指标体系、工作体系、政策体系、评价体系,聚焦聚力高质量竞争力和现代化,将“亩均论英雄”改革进行到底,加快高质量发展,为“两个高水平”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全省会议结束以后,杭州市继续召开会议进行贯彻落实。

会后,朱欢就做好“亩均论英雄”改革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要抢抓“亩均论英雄”改革机遇,借势借力,对那些不符合辖区产业发展要求、圈而未用等利用效率低的土地进行腾退收回;加快建立“亩均论英雄”改革工作领导小组,根据省、杭州市相关规定,抓紧完善评价体系、标准体系、倒逼机制等相关制度和具体的实施细则,加大力度,抓紧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