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量监督网-关注品牌质量,聚焦时代发展!

网站首页

质量监督网

“鲜奶吧”企业承诺把好质量关 确保奶产品质量安全

当前位置:质量监督网 > 资讯 > 正文  2018-06-07 09:34:38 来源:昆明日报

“鲜奶吧”因其具有业态新、风险高等特点一直是餐饮食品安全监管的重点。近日,昆明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组织召开昆明市巴氏“鲜奶吧”食品安全质量分析会,相关企业在会上承诺把好质量关。

昆明铁路疾控中心、昆明市动物卫生监督所及云南绿盛美地农牧发展有限公司、云南庞俊商贸有限公司、昆明优牧品原乳业有限公司、官渡区奶香尼摩合奶吧四家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昆明铁路疾控中心在会上通报了2017年5月至2018年4月期间,4家企业送检的巴氏杀菌乳的检测情况。针对存在的问题,昆明市动检所、昆明铁路疾控中心、昆明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餐饮处分别从奶源的控制、硬件设施设备、加工过程的风险把控、食品安全法等不同的角度对奶品易出现问题的关键环节进行分析。

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副局长李凌要求企业严格管控质量,切实加强奶吧内部管理及日常经营管理,定期开展内部自检自查;严格奶源管理,把好源头关,生产加工过程、原料奶、成品奶的运输、贮存要严格按照操作规范进行。加大抽、送检力度,通过企业日常送检和监管部门监督抽检,及时发现风险隐患,严防食品安全事故发生。同时要求各企业针对问题逐一梳理,并尽快落实整改到位,确保奶产品质量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