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奥特佳公司股票今日停牌 筹划公司控制权变更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资讯 > 财经 > 正文  2022-02-15 08:12:21 来源:北京商报

2月14日晚间,奥特佳(002239)发布公告称,公司实际控制人目前正筹划本公司控制权变更事宜及公司向特定对象发行股份事宜;公司股票于2月15日开市起停牌,预计停牌时间不超过2个交易日。

公告显示,奥特佳于2月14日接到实际控制人张永明书面通知,张永明及公司控股股东江苏天佑金淦投资有限公司、北京天佑投资有限公司和西藏天佑投资有限公司正在筹划公司控制权转让事宜,已与中国长安汽车集团有限公司签署了《股份转让意向协议》,交易对方拟合计受让公司控股股东持有的公司32108.26万股股份(对应公司总股本的9.9%)。根据《股份转让意向协议》,本次交易各方对公司治理结构调整计划、公司控股股东和张永明所持有的股份的转让限制以及表决权放弃等事项做了初步约定。

奥特佳表示,目前,上述交易事项仍在筹划、准备过程中,且需经过有权机关审议、批准等,程序与步骤较为复杂,存在不确定性。鉴于此,为避免公司股价异常波动,维护投资者合法利益,经申请,公司股票将于2月15日起停牌。

关键词: 奥特佳股票 股票停牌 控制权变更 发行股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