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年内创业板第二高价股!大族数控2月28日上市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资讯 > 财经 > 正文  2022-02-28 08:11:33 来源:北京商报

作为一家PCB专用设备生产商,大族数控(301200)将在2月28日正式登陆A股市场,公司发行价76.56元/股,也是年内创业板第二高价股。

资料显示,大族数控的主营业务为PCB专用设备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产品主要覆盖钻孔、曝光、成型、检测等PCB关键工序,是全球PCB专用设备企业中产品线最广泛的企业之一。

资料显示,大族数控发行价为76.56元/股。经Wind统计,大族数控发行价仅次于三元生物,系年内创业板第二高发行股。值得一提的是,大族数控发行市盈率较高,达108.4倍,而中证指数发布的“C35专用设备制造业”最近一个月平均静态市盈率为38.88倍。

据了解,大族数控由上市公司大族激光控股,大族激光表示,本次分拆后,公司(除大族数控及其控股子公司)将继续专注发展除大族数控主营业务之外的业务,并进一步增强大族激光独立性。

另外,此次发行,大族数控也遭到不少投资者弃购。根据公司发布的发行结果,大族数控遭网上投资者弃购金额为3754.63万元,网下投资者弃购金额为0元。

关键词: 大族数控上市 创业板第二高价股 A股市场 主营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