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全国第三家!上海国际金融中心七家中外资金融机构集体开业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资讯 > 财经 > 正文  2022-03-01 13:20:33 来源:资本邦

2月28日,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同时迎来七家中外资金融机构集体开业。

当日下午,施罗德交银理财有限公司、阿联酋阿布扎比第一银行上市股份公司上海分行、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资金运营中心、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资金营运中心、兴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私人银行部、恒丰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资金运营中心、太保科技有限公司等七家中外资机构举行集体揭牌仪式。

第三家合资理财公司开业!

据了解,此次开业的施罗德交银理财有限公司是继汇华理财、贝莱德建信理财之后的全国第三家外资控股合资理财公司,至此,三家已开业的外资控股理财公司全部落户上海。

公开资料显示,施罗德交银理财注册资本金为10亿元,施罗德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和交银理财各自持股51%和49%。

施罗德交银理财董事长陈朝灯表示,施罗德交银理财将致力于打造一家“拥有全球视野、注重长期价值、深受客户信赖”的一流理财公司,在定位上将与股东双方现有业务形成差异化布局,实现优势互补、错位发展。

总裁梁冰表示,公司将从中国投资主题与客户实际需求入手,以稳健性、适用性和创新性原则为基础,提供跨风险维度、跨资产品种、跨期限的各种产品和解决方案,重点发展以多元化资产组合投资策略为基础的产品,为客户提供关于中国主题的“需求解决型”投资方案。

据悉,未来,施罗德交银理财还将推出一系列以动量投资为主题的创新性指数量化理财产品,在充分分散风险的同时,带给客户“多元投资、多重收益”的全新理财投资体验。

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再提速

值得一提的是,除施罗德交银理财之外,其余开业机构也各有看点。

其中,阿联酋阿布扎比第一银行为阿联酋最大的银行,上海分行是其在中国内地设立的第一家分行,也是“一带一路”金融合作所取得的最新成果。

农业银行、招商银行和恒丰银行均于2021年拿到了在上海筹建资金运营中心的资格,而在此之前,已获批开业的资金运营中心主要以城商行为主,嫌少有国行及股份行参与。至此,去年拿到筹建资金运营中心资格但尚未开业的银行将只剩广发银行和浙商银行。

与此同时,兴业银行私人银行部门于2021年4月获批筹建,并于去年12月获准开业,是国内股份制银行近十年首家持牌专营私人银行,也是十年来监管部门唯一批筹开业的私人银行专营机构。

太保科技由中国太保100%持股,于今年1月21日才获银保监会批准成立,而这也使太保科技成为《保险集团公司监督管理办法》出台后的第一批获批的主要为保险集团提供信息技术服务的科技子公司。

在当日揭牌仪式上,上海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吴清表示,7家机构的开业是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进一步加速的集中体现,体现了上海金融市场的巨大吸引力,充分表明了上海持续推进金融开放创新,建设全球资管中心和金融科技中心的决心。

“我们相信各家机构在上海展业,必将为上海增强全球资源配置能力,建设更具影响力的国际金融中心增添新的动能,也必将为促进实体经济的发展注入新的动力。”吴清表示。

关键词: 上海国际金融中心 外资金融机构 集体开业 合资理财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