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情报局网

康师傅下架老坛酸菜牛肉面 康师傅股价盘中跌逾10%!

当前位置:金融情报局网>资讯 > 财经 > 正文  2022-03-16 13:43:51 来源:资本邦

315晚会中,食品安全问题依然是重中之重,晚会直播中,老坛酸菜因质量问题冲上微博热搜第一,今早,另有两条相关消息“康师傅下架老坛酸菜牛肉面”和“统一致歉”一同冲上热搜。

据3·15晚会曝光,湖南插旗菜业有限公司从外面收购来、“土坑酸菜”,且插旗菜业并不对卫生指标进行检测。其官网介绍,公司与康师傅、统一、肯德基、麦当劳等一大批知名企业建立了产品代加工和原料直供等方面的战略合作关系。换句话说,老坛酸菜包里的酸菜正是从外面收购来的“土坑酸菜”。

“土坑”酸菜乱象一经爆出,湖南插旗菜业有限公司官网被火速关闭,显示“您的网站正在暂停中,解除暂停即可正常访问”。

此外,被曝光的企业还有岳阳市君山区雅园酱菜食品厂、坛坛俏食品有限公司、锦瑞食品有限公司,其网店均已被淘宝天猫平台下架。多家电商平台包括京东、淘宝、盒马等也已搜索不到“老坛酸菜”相关商品。

值得注意的是,康师傅电商旗舰店已下架老坛酸菜牛肉面相关产品,同时发布声明称:湖南插旗菜业有限公司是我司酸菜供应商之一,已立即中止其供应商资格,取消一切合作,封存其酸菜包产品,积极配合监管部门调查和检测。

统一在官网回应称,湖南插旗公司自2012年12月开始,已不再是公司酸菜包原料的供应商;同时,统一已于第一时间约谈了湖南锦瑞公司的负责人,对相关的酸菜包产品已全部进行了封存,并在市场监管局的参与下一起进行质量检测。

负面情绪体现在二级市场上,截至发稿,康师傅控股(00322.HK)跌10.68%,报12.38港元,总市值698亿港元;统一企业中国(00220.HK)跌3.57%,报6.21港元,总市值269亿港元。

关键词: 康师傅老坛酸菜牛肉面 康师傅股价 防腐剂超标 土坑酸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