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金融情报局网-关注品牌质量,聚焦时代发展!

网站首页

中国金融情报局网

中国质量认证中心:重庆南滨路品牌价值逾317亿元

当前位置:中国金融情报局网 > 资讯 > 热点 > 正文  2018-07-11 16:00:53 来源:华龙网

近日,中国质量认证中心公布2017年区域品牌价值评价结果,重庆南滨路区域品牌价值被评估为317.72亿元人民币,在全市参评的区域品牌中排名第一。

据了解,区域品牌价值评价工作是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在全国知名品牌创建示范区工作基础上开展的一项质量品牌提升活动。该工作遵循自愿参与、免费评价的原则,采用资产组合超额收益折现法,以区域品牌资产组合体为对象,除了计算区域品牌超额收益的经济指标外,还考量了区域品牌的发展潜力和未来抗击风险的能力等要素,通过主客观相结合的评价方式,导入权威行业数据以及舆情监测信息,最终得出区域品牌价值评价结果。

2017年,全市共有南滨路、西阳桃花源、重庆阿依河景区、奉节脐橙4个区域品牌参与评价,其中农业区1个,服务业园区3个。南滨路以区域品牌强度821分和区域品牌价值317.72亿元人民币位居第一。

记者了解到,2013年,南滨路管委会和区质监局一同向国家质监总局申报全国知名品牌创建示范区,并获得批准。在创建的过程中,南滨路坚持以特色街区建设为载体,打造历史文化旅游工程,通过引进、集聚企业总部,对酒店、餐饮等商旅相关产业不断优化升级。2016年9月1日,南滨路被国家质监总局正式命名授牌为“全国商旅服务产业知名品牌示范区”。随后,南滨路持续巩固创建成果,充分发挥历史文化底蕴深厚、旅游资源丰富的优势,坚持商旅融合、商旅互动,推进服务标准化、质量品牌化。

截至目前,南滨路已形成了以现代服务业为主导、服务经济为主体的现代产业体系,商旅服务业重点企业超过200家,中国驰名商标、中华老字号、名牌企业等知名品牌近100个,涵盖金融、商贸、旅游、建筑等多个行业。同时,南滨路餐饮服务等的标准覆盖率已达85%以上,标准实施率达90%以上,顾客满意度达到80%以上,旅行社、旅游购物点有效投诉率几乎为零,先后荣获“全国人居环境范例奖”“中华美食街”“国家级餐饮服务标准化示范街”“重庆市市政金杯奖”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