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金融情报局网-关注品牌质量,聚焦时代发展!

网站首页

中国金融情报局网

铁路”七一”调图得益了谁

当前位置:中国金融情报局网 > 资讯 > 热点 > 正文  2018-06-20 14:37:11 来源:

昨天,记者从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了解到,按照铁路总公司统一部署,铁路部门将从7月1日起,实施第二阶段列车运行图调整。新图实施后,京津城际列车将成为全路开行“复兴号”列车最密集的线路。(天津日报6月19日)

自7月1日起,铁路部门将进行第二阶段列车运行图调整。此次调图在第一阶段实施的基础上,顺应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潮,将资源配置的合理运用进一步完善。首先,实行动车组列车市场化开行方案,制定日常图、周末图和高峰图。通过网络监测,科学有效地区分出淡季与旺季。淡季时可以节省人力资源,针对性减少客运投放成本;旺季时可以根据客流需求适当增加市场票额与列车席位数量,利用铁路部门的自身调节能力从而实现资源利用最大化。其次,为更好地融入社会主义市场化经济环境,综合考虑铁路建设与运营成本以及旅客消费水平等因素,调整部分高铁动车组列车的公布票价,升降不一,最高折扣可达6.5折。这一举措不仅扩大了旅客出行的弹性需求,同时通过营销策略推动资源的合理配置。

交通强国,铁路先行。“复兴号”在铁路发展历程上具有里程碑的意义,为了使更多旅客共享这一科技成果,此次列车运行图调整也大幅提高了“复兴号”的普及率。新图实施后,京津城际列车将成为全路开行“复兴号”列车最密集的线路。京津城际线路的优化为京津两地的通勤旅客提供了极大的便利,得到了广大旅客全力的支持和由衷的肯定。

此次调图“调”的是资源配置的合理化,“图”的是旅客的满意与肯定。调图工作的实施,坚持以人为本,为旅客提供舒适便捷的旅行环境;完善了资源配置的合理运用,为铁路部门在市场占据了绝对优势,推动了我国铁路事业的发展。我国铁路创新实干的精神如同线路的路基,为今后高铁的“走出去”战略打下了坚实的基础;精益求精的灵魂浮现于社会各个领域,熠熠生辉。铁路”七一”调图得益的还是我们广大旅客。(文邢思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