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金融情报局网-关注品牌质量,聚焦时代发展!

网站首页

中国金融情报局网

去太空旅行不是梦 传蓝色起源太空旅行票价敲定

当前位置:中国金融情报局网 > 资讯 > 热点 > 正文  2018-07-13 15:17:48 来源:腾讯科技

据外媒报道,消息人士周四透露,全球首富、亚马逊首席执行官杰夫-贝索斯(Jeff Bezos)旗下的商业航天公司蓝色起源(Blue Origin),打算在明年向首次进行太空旅行的乘客每位收取20万美元至30万美元的费用。

潜在客户和航空业一直渴望了解蓝色起源New Shepard太空飞船的票价,了解它是否可以负担得起,以及该公司是否能获得足够的需求来从太空旅游中获利。

蓝色起源由贝索斯在2000年创办。该公司高管在上月举行的商业会议上表示,计划在New Shepard上与乘客进行试飞,并从明年开始售票。蓝色起源位于西雅图以南约20英里(约合32公里)的地方。该公司此前已公布了New Shepard的总体设计,包括一枚发射火箭和可拆卸的乘客舱,但对制造状况和票价守口如瓶。截至目前,蓝色起源对此报道未予置评。贝索斯在今年5月曾表示,该公司尚未决定太空旅游的票价。

一名对定价计划有第一手了解的蓝色起源员工表示,公司将在20万至30万美元的价格范围内销售门票。另一名员工透露,门票至少要花20万美元。因为定价策略属保密信息,上述员工均要求匿名。

根据New Shepard的设计,它可以搭载6名乘客自主向外太空飞行超过62英里(约合100公里),进入地球亚轨道。这一高度足以体验几分钟失重,并在降落伞下加压太空舱返回地球前,看到行星曲率航行。

蓝色起源此前曾表示,New Shepard有6个观察窗,它们的高度几乎是波音公司747客机的3倍。

蓝色起源号此前已完成8次垂直起降的测试飞行。New Shepard从德克萨斯州的发射台起飞,但没有搭载乘客。两次飞行均包括一个被称为“天行者”(Mannequin Skywalker)的人体模特。

一名蓝色起源的员工表示,该公司“数周内”将在太空中对其太空舱逃生系统进行首次测试。一旦助推器爆炸,该系统将推动机组人员安全逃生。

人类的一小步

“蓝色起源”的拉丁文字意是“一步一步地、凶猛地”。该公司正努力使民用太空飞行与卫星服务、政府的勘探项目一同成为全球空间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如今,全球在该领域的投资每年已经超过3000亿美元。

作为全球首富,贝索斯在该领域的主要竞争对手包括维珍集团创始人理查德-布莱森爵士(Sir Richard Branson),以及特斯拉首席执行官伊隆-马斯克(Elon Musk)。

布莱森的太空公司维珍银河(Virgin Galactic)已表示,该公司已在全球售出约650张太空旅游票,但目前尚未确定太空飞行的时间。维珍银河的收费标准为每张票25万美元,与蓝色起源的票价相当。马斯克在2002年创办的太空公司SpaceX表示,该公司的终极目标是让人类在其他星球上生活。

上述3家公司都希望通过开发可重复使用的航天器来降低太空飞行成本,这意味着随着发射频率的增加,乘客和有效载荷的价格应该会下降。

蓝色起源未对外透露单次飞行的运营成本。不过Teal集团航天分析师马可-卡萨雷斯(Marco Caceres)预计,蓝色起源单次飞行的成本约为1000万美元。即便是每次搭载6名乘客,也意味着蓝色起源每一次太空飞行都将会损失数百万美元。消息人士称,蓝色起源的第一批太空飞行乘客将包括自己公司的员工,但目前尚未选定哪些员工将有幸进入太空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