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金融情报局网-关注品牌质量,聚焦时代发展!

网站首页

中国金融情报局网

商务部推出12项举措,引导电商企业提高绿色发展能力

当前位置:中国金融情报局网 > 资讯 > 热点 > 正文  2021-01-13 15:28:57 来源:广州日报

1月11日,商务部办公厅发布的《关于推动电子商务企业绿色发展工作的通知》(下称《通知》)明确,推动快递包装减量、推进可循环包装应用,并建立可循环快递包装回收渠道。

快递包装耗材一直是电商物流绿色发展的一大“痛点”。《通知》中明确,推动快递包装减量、推进可循环包装应用。并从持续推动企业节能增效、快递包装绿色供应链管理、发挥平台优势培育绿色发展生态以及保障措施等四个方面推出12项举措,引导电商企业提高绿色发展能力。

在减少快递包装用量方面,鼓励电商企业产地直采、原装直发、聚单直发。引导电商企业与商品生产企业合作,设计应用满足快递物流配送需求的商品包装,减少商品在快递环节的二次包装;引导电商企业与快递企业合作,提高包装产品与寄递物品的匹配度,共同落实快递包装相关标准和规范,减少过度包装、随意包装,加大低克重高强度快递包装纸箱、免胶纸箱用量。(全媒体记者 赵方圆)